德州首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农村站建成试运行

2016-10-25 08:00: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工作人员监测设备运行情况

  大众网德州10月25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吴永丽 李新玲)近年来,临邑县环保局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23日,该局建设的德平镇十里堡村农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这是全市建成投运最早的一家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站。

  建设过程中,临邑县环保局严格按照德州市环保局《关于下发环境自动监控建设方案的通知》(德环办字[2016]28号)及《关于明确环境空气和河流自动监控点位的函》(德环函[2016]56号)等文件要求,在站房工程设计、施工单位资质、招标单位选择等方面严格把关,切实保障了工程质量和进度。

  该监测站对周围空气中的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臭氧等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与省、市环保部门联网运行后将实现监测数据实时上传。

  该监测站的建成运行填补了临邑县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的空白,使全县环境空气监测站点分布更加完善和科学,为大气污染源分析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周德州继续连绵秋雨 秋裤穿上就别脱了

    11.jpg

    今天是“霜降”节气后首个工作日,原本在白天迎来了晴朗天气,谁知傍晚时分,德州市区再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周末绵绵不绝的秋雨将延续到本周,受此影响,气温继续走低,请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政府牵线 德州优质农产品有望直供北京餐桌

    美食城食品质量放心安全,每天客流如潮(1).JPG

    “咱美食城的大馒头、窝头现做现卖,不光市民朋友喜欢吃,北京来考察的客人来了也是大包小包的带回去,回回嚷着吃不够。再过一阵,咱德州的优质农产品就能通过美食城北京旗舰店,端上北京人的餐桌了。”10月21日,德州扒鸡美食城事业部总经理刘秀梅谈起与首农的合作,激动的话语里充满了无限憧憬。[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2016中国百强城市榜单出炉 德州排名79位

    20070423031752.jpg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原“上海经济发展研究所”)在上海发布了“2016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山东有15个城市上榜,成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其中,青岛和济南分列16位和19位,德州位列第79。 [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德州有奖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最高可奖励500元

    W020100916257942049543.jpg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10月20日发布《关于对农用车等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实施有奖举报的工作方案(试行)》,鼓励市民进行有奖举报。 [详细]

    2016-10-24:德州日报
  • 德州惊现最牛“钓民”?三米橡胶坝下稳坐泰山

    德州最牛“钓民”(网友供图).jpg

    你端坐在水上看鱼漂,河堤上的人扶着栏杆看你。这个季节哪里都不缺“钓民”。但德州的这位男子却格外出众,背靠大约3米高的橡胶坝,任凭水流从高处飞溅下来,他却端坐在浅水湾里的马扎上,举着鱼竿,神情自若,稳坐泰山,不禁让前来围观的人捏一把汗。 [详细]

    2016-10-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