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继续连绵秋雨 秋裤穿上就别脱了

2016-10-24 19:23:4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0月24日讯记者 翟岩 )今天是“霜降”节气后首个工作日,原本在白天迎来了晴朗天气,谁知傍晚时分,德州市区再迎降雨天气。大众网记者在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上周末绵绵不绝的秋雨将延续到本周,受此影响,气温继续走低,请市民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俗话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霜降。霜降节气含有天气渐冷、初霜出现的意思,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随着霜降的到来,上周末一场绵绵秋雨,使德州气温骤降,最低气温降到了10℃以下,不少市民也换上了厚厚的冬装。

  根据德州气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21日16时至23日14时,德州市出现小到中雨天气,全市平均降水量9.1毫米,其中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德城区,为11.6毫米。根据历史同期气候概况来看,10月23—30日(1981—2010年),全市平均降水量2.9毫米,最大降水量29.3毫米,2001年出现在齐河;全市平均气温11.7℃,日极端最高气温21.4℃,2009年出现在武城。

  “一场秋雨一场寒”。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未来一周德州地区仍以阴雨相间天气为主,从10月26日下午开始,德州市将受到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预计气温下降6℃左右,随后的气温还会进一步降低。10月29日的最低气温仅为5℃,这也是本周的最低气温。未来几天,寒意将更加明显,提醒大家及时添加衣物,谨防感冒。

  不过,虽然冷空气来袭较为频繁,但是对改善空气质量有一定的作用。在冷空气的作用之下,较有利于污染物扩散,德州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

  具体气象信息: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有小雨转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8℃。26日,阴转多云(夏津、武城、平原、禹城、齐河阴有阵雨转多云),局部有阵雨,南风转东北风3~4级,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9℃。27日,多云转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15℃。28日,小雨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5℃。29日,多云转晴,北风转西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3℃。30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5℃。31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9℃,最高气温14℃。德州市气象台24日下午发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又到雾霾高发期 德州市部分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11.jpg

    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雾霾的高发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尤其是高速交通受阻严重。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8时30分,受雾天影响,德州市辖区内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或限行。 [详细]

    2016-10-25大众网
  • 德州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40.4万平方米 968个小区可集中供暖

    11.jpg

    一场秋雨一场凉,近期德州遭遇绵绵秋雨,最低气温跌也跌至个位数,随着天气转凉,今冬供暖日渐成为市民关注的热题。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今年德州市中心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40.4万平方米,集中供热合同面积达到3328.9万平方米,将有968个小区可集中供暖,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目前各项供热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11月1日开始冷循环,11月8日热循环,11月15日具备正常供热标准,并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做好提前供热的可能。 [详细]

    2016-10-25大众网
  • 德州首家环境空气自动监测农村站建成试运行

    111.jpg

    近年来,临邑县环保局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能力建设,全力推进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截至10月23日,该局建设的德平镇十里堡村农村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完成仪器设备安装调试,进入试运行阶段。据悉这是全市建成投运最早的一家农村环境空气监测站。 [详细]

    2016-10-25大众网
  • 政府牵线 德州优质农产品有望直供北京餐桌

    美食城食品质量放心安全,每天客流如潮(1).JPG

    “咱美食城的大馒头、窝头现做现卖,不光市民朋友喜欢吃,北京来考察的客人来了也是大包小包的带回去,回回嚷着吃不够。再过一阵,咱德州的优质农产品就能通过美食城北京旗舰店,端上北京人的餐桌了。”10月21日,德州扒鸡美食城事业部总经理刘秀梅谈起与首农的合作,激动的话语里充满了无限憧憬。[详细]

    2016-10-24:大众网
  • 德州再提工伤职工待遇 一级伤残津贴每月增加195元

    11.png

    日前,市人社局与市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自2016年1月1日起,对我市一级至四级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进行调整。这是我市连续第12年提高工伤保险三项定期待遇标准。10月31日前,待遇将陆续发放到相关人员手中。 [详细]

    2016-10-25: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