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雾霾高发期 德州市部分高速入口临时关闭

2016-10-25 09:30:33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0月25日讯记者 翟岩)每年的秋冬季节,都是雾霾的高发期,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利影响,尤其是高速交通受阻严重。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8时30分,受雾天影响,德州市辖区内多个高速入口临时关闭或限行。

  根据山东高速公路实时路况显示,截至10月25日8时30分,因雾,应交警要求,G3京台高速鲁冀站北京方向出口限行2个车道,有压车现象。德州、德州南、平原、平原南、禹城、齐河站北京方向入口临时关闭。G20青银高速鲁冀站银川方向出口临时关闭。此外,因降雨,应交警要求,G20青银高速夏津、高唐、高唐东站双向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通过近30年来的气象统计资料显示,德州市一年四季都有雾霾天气出现,但秋冬季节多发,主要集中在11月和次年2月。市民在此期间要注意防范,雾天PM10和PM2.5数值较高,市民最好不要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以免伤害到呼吸系统。

  此外,雾天行车要集中精力规范行驶,打开雾灯,控制车速,与前车保持一定车距,不要盲目超车、改变车道和违法停车,避免出现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容易发生团雾,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在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以保障安全出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