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三大方面影响,供暖季未到,煤价已大幅上涨

2016-11-03 09:15:00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刘潇

   受三大方面影响,供暖季未到,煤价已大幅上涨

  随着天气转冷,部分居民开始采购煤炭。11月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煤场发现,虽还未到供暖季,但受政策、需求和运输等方面的影响,煤炭价格上涨明显,平均每吨同比上涨了200多元。

  11月2日下午,在位于湖滨南大道的老马煤场,负责人李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煤场主要经营神木煤,其中包括精煤和普通煤两种,精品煤现在是1150元每吨,普通煤830元每吨,单价比去年同期都上涨了200元—300元。“近期天气转冷,德州的煤价迎来了小高峰,进入供暖季以后,预计煤价还会迎来第二轮上涨。”

  下午,在大学西路的福顺煤场,几辆铲车正在搬运煤炭。运工王先生说,不同种类的煤炭价格不一样,但整体价格每吨也上涨了200多元。今年冬天比去年冷得早,很多城郊和农村居民都提前来购买,这两天销量比较好,100多吨煤已销售一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对于不集中供暖的家庭来说,冬天多是用煤炭取暖,虽然煤炭价格上涨了,但他们不会因此减少购买量。除了居民住户来购买煤炭外,一些饭馆、旅店也会购买一些煤炭和蜂窝煤。“这几年来煤炭市场一直不景气,很多饭馆和旅店并不会提前储煤,都是随用随买,没想到今年煤炭价格上涨了不少。”在新华路开饭店的张先生说。

  而关于煤价上涨的原因,据业内人士介绍,主要包括三层因素:政策、需求和运输。政策方面是供给侧改革的作用,并且清洁煤得到推广;需求方面则是气温降低,人们对燃煤的需求量上升,导致煤价呈现上行趋势;而在运输方面,今年以来汽运和火车运输费用持续上涨,运输成本增加,车源紧张,煤炭整体发运受限,利好煤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1月13日德州学院内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不容错过

    index.gif

    为了给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求职、招聘平台,德州市定于2016年11月13日,在德州学院体育场召开“山东省2016年秋冬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服务西部经济隆起带专场”。届时,德州、济南、河北等周边城市的高校毕业生将参加招聘会,预计参会人数可达1万人。 [详细]

    2016-11-03:大众网
  • 通缉 | 有谁在网吧见过这两人?请速报警!

    11.jpg

    2016年10月29日6时许,接德州市110指挥中心指派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艾德工业园附近某网吧内发生一起盗窃案,民警到达现场后经了解报警人丢失一部苹果6Plus,现价值约5000多元。如该男子看到此信息速去经济开发区晶华北路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详细]

    2016-11-03:大众网综合
  • 受三大方面影响,供暖季未到,煤价已大幅上涨

    11.jpg

    随着天气转冷,部分居民开始采购煤炭。11月2日,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煤场发现,虽还未到供暖季,但受政策、需求和运输等方面的影响,煤炭价格上涨明显,平均每吨同比上涨了200多元。“近期天气转冷,德州的煤价迎来了小高峰,进入供暖季以后,预计煤价还会迎来第二轮上涨。[详细]

    2016-11-03:齐鲁壹点
  • 张传忠到陵城开展“进解促”活动

    11月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忠带领市发改委、人社局、审计局、统计局、物价局等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到陵城区开展“进解促”活动。[详细]

    2016-11-04:德州日报
  • “双十一”将临 避免受骗德州消保委出“四招”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即将来临,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剁手族”一不小心就会中招,对此,德州市消保委3日发布2016年消费警示第8号,详细列出常见的4种网络骗术,并对此推出4大防骗“秘籍”,确保市民降低网购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详细]

    2016-11-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