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开展旅游行业安全检查

2016-11-15 11:34: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切实提高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重点为全市星级饭店、星级餐馆、旅游景区及旅行社。根据要求,星级饭店、星级餐馆须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施完好有效。同时,要加大卫生检疫和食品检查工作力度,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贮藏,以及餐厅卫生保洁、餐厨具消毒等食品卫生重点环节的管理把关,保证食品卫生安全。旅游景区须做好景区内游览车船、游乐设施、安全设备的检查和维护,确保各种设施设备始终处于良好运转状态,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要坚决停用。旅行社要强化用车安全管理,切实规范旅游合同签订,并按照《山东省旅游包车客运管理办法》租用旅游包车,严禁租用“黑车”“黑导”“黑社”等违法违章行为。

  市旅游安全督查组对发现存在严重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及未能按期整改的,将通报批评并处罚。(记者 王志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验收县市区120余家企业扬尘治理情况 80%达标

    11.jpg

    为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10月27日起,德州市大气办开展各县市区物料堆场、商混企业扬尘治理情况验收工作。 [详细]

    2016-11-15大众网
  • 连发3个通报!德州又有19名干部被纪委点名批评

    11.jpg

    11月14日,德州市纪委连发3个通报,共有12起典型问题、19名党员干部被点名批评,涉及追究问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 [详细]

    2016-11-14:大众网
  • “热”从哪里来?德州供暖首日记者探访热源

    11.jpg

    11月15日,德州“供暖季”正式开启。德州的供热基地是怎样温暖了千家万户?大众网记者带你探访“热”从哪来。(见习记者 董天力 摄影报道)[详细]

    2016-11-15:大众网
  • 德州开展旅游行业安全检查

    11.jpg

    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1月15日起至12月31日,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切实提高全市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排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预防及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详细]

    2016-11-15:德州日报
  • 德州市遴选第二批心理健康教育学校

    11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启动第二批心理健康教育遴选工作,遴选工作将通过学校申报、县级推荐、市级认定等程序,认定为“德州市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并择优推荐5所学校参加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评估认定。[详细]

    2016-11-15: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