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定 芹菜涨幅居首

2016-11-16 17:0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1月16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汤树静)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61个主要品种中有18个不同程度上涨,20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69%。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蔬菜价格小幅上涨,并高于去年同期。主要蔬菜平均每斤2.6元,较上周上涨1.96%,比去年同期上涨18.18%。所监测的17种主要蔬菜品种中,10种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上涨:其中芹菜涨幅最大,价格为每斤1.45元,较上周每斤1.25元上涨16%;7种蔬菜价格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黄瓜降幅最大,价格为每斤1.91元,较上周每斤2.15元下降11.16%。

  猪肉价格小幅波动。精瘦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5.13元,比上周稍涨0.46%,比去年同期上涨4.34%.五花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3.13元,比上周稍降0.45%,比去年同期上涨10.52%.去骨后腿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4.25元,比上周稍降0.42%,比去年同期上涨10.12%.肋排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9.5元,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28%。生猪、仔猪价格小幅上涨。生猪平均每斤8.03元,比上周上涨2.16%,比去年同期上涨1.13%;仔猪平均每斤15.24元,比上周稍涨0.73%,比去年同期上涨20.57%。

  水果价格有升有降。苹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81元,比上周下降2.77%,比去年同期稍降0.71%;西瓜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94元,比上周上涨10.86%,比去年同期下降6.73%;桔子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16元,比上周下降2.26%,比去年同期下降6.49%;香蕉农贸市场平均每斤2.16元,比上周下降0.92%,比去年同期上涨40.26%;梨农贸市场平均每斤1.83元,比上周下降6.15%,比去年同期上涨5.17%。

  此外,玉米、小米价格上涨;花生仁、大豆价格小幅下降,食用油价格保持稳定;牛、羊肉价格稳中有降;鸡蛋价格稳中有涨;所监测的带鱼、鲅鱼等五种水产品价格,酱油、醋、盐等8种副食品价格均与上周保持稳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召集令

    11.jpg

    “寻找出彩德州人,给你春晚舞台秀!”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正式启动啦!你想成为网络红人吗?你想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吗?只要你能歌善舞,只要你拥有绝活,那就抓紧时机报名吧!这里不仅准备了丰厚大奖等你来拿,更有登上德州大剧院春晚舞台的机会!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金融专家进德州校园“讲经” 为防信贷诈骗支招

    11.jpg

    随着网络信贷平台不断向高校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信贷平台也乘虚而入,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出现“高额罚息”、“裸条催收”等极端事件。16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金融消费知识讲座,德州市工商局邀请德州市人民银行、保险行业协会、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为学生现场“讲经”。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供暖季德州学校“暖洋洋” 孩子们脱外套上课

    摸着教室里热乎的暖气,学生们一个个都乐开了花.jpg

    随着供暖季来临,学校里的孩子们的取暖问题,让不少家长开始牵挂。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德州市中心城区今年新接入集中供暖的解放南路小学,发现所有的教室里的温度普遍达到了20℃以上,虽然天气逐渐寒冷,但是孩子们却丝毫没有听到冬天的脚步。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德州市技师工作站开始申报 每家可获5万元补助金

    u=2977015228,3481268670&fm=21&gp=0.jpg

    日前,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度德州市技师工作站申报推荐工作开始。经评估认定的技师工作站,可获得一次性补助资金5万元。 [详细]

    2016-11-16:德州日报
  • "下乡进城" 德州经开区破解农村师资流失难题

    如何留住每年新补充的教师,让农村师资不再大量流失?这一问题普遍存在于镇乡教育系统,如问题能妥善解决,教育资源将更趋均衡,学生自然受益。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