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季德州学校“暖洋洋” 孩子们脱外套上课

2016-11-16 16: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1月16日讯记者 翟岩)随着供暖季来临,学校里的孩子们的取暖问题,让不少家长开始牵挂。11月15日,大众网记者走访了德州市中心城区今年新接入集中供暖的解放南路小学,发现所有的教室里的温度普遍达到了20℃以上,虽然天气逐渐寒冷,但是孩子们却丝毫没有听到冬天的脚步。

  1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德城区解放南路小学。当记者推门进入一间教室时,一股暖流扑面而来,学生们都脱掉厚厚外套,穿着整齐的校服上课。“教室里新装的暖气片可热乎了,比家里都暖和。”摸着教室里热乎的暖气,解放南路小学的学生们一个个都乐开了花。

  “学校教室和老师办公室全部安装了暖气,现在教室内温度维持在20℃左右。”解放南路小学李校长告诉大众网记者,往年学校都是开空调取暖,但是遇到极端低温天气,室内温度很难上升,而且需要支付一大笔电费,“空调取暖远远不如集中供暖的取暖效果好,而且也不节能。今年学校实现了集中供暖后,孩子们可以在温暖的教室里学习,家长们也更放心了。”

  “从8号那天,学校教室里的温度渐渐升高,去年这个时候。学生们在教室上课得穿棉外套上课。”一年级三班的杨老师说,一到寒冬季节,学生们就被冻得没了“精气神”,现在教室里暖和了,学生们脱下外套轻装上课,学习积极性也高了。

  大众网记者在解放南路小学换热站内看到,当天小学的二网供水温度已经达到40℃左右,教室内的温度也达到了20℃。据德州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解放南路小学的供热改造是今年暑假进行的,并且在校园内新建了换热站,一点也没耽误学生们的正常上课时间。

  “不光解放南路小学,今年德州市中心自城区一共有9所学校彻底告别燃煤锅炉、空调等取暖方式,通上了集中供暖。”德州市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纳入集中供暖的学校共9所,分别为实验中学、第四实验小学、新影街小学、解放南路小学、天衢东路小学东校区、德州学院两栋新宿舍楼、麒麟中学、石芦小学、北园幼儿园,改为集中供暖后,不仅可以保障教室的温度,也能最大程度地节约资源。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召集令

    11.jpg

    “寻找出彩德州人,给你春晚舞台秀!”大众网德州第五届网络春晚海选正式启动啦!你想成为网络红人吗?你想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吗?只要你能歌善舞,只要你拥有绝活,那就抓紧时机报名吧!这里不仅准备了丰厚大奖等你来拿,更有登上德州大剧院春晚舞台的机会!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德州严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整改不力坚决关停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消防支队获悉,为严防冬春季节公共娱乐场所火灾事故发生,全面提升全市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督促社会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从即日起至2016年12月10日,德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众娱乐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详细]

    2016-11-17:大众网
  • 德州市54个老旧小区实施供水改造 33个小区已完工

    download.jpg

    “在这住了10来年了,头一回见到水流儿这么足,用着真痛快。 ”11月13日,德城区物资局宿舍4号楼1单元三楼的居民冯爱民感慨地说,“多亏市里对老旧小区实施改造,解决了我们生活中的一个大难题。 ”[详细]

    2016-11-17:德州日报
  • 本周德州主要粮油副食品价格稳定 芹菜涨幅居首

    1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德州市农贸市场61个主要品种中有18个不同程度上涨,20个品种不同程度下降,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与上周持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69%。 [详细]

    2016-11-16:大众网
  • 高校招生美术统考12月18日开考

    记者从省招生考试院网站获悉,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8日开考,考试科目为造型基础(素描)和色彩基础两科。[详细]

    2016-11-17: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