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德州元旦假期火车票今日下午开始预售

2016-12-02 09: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2月2日讯记者 翟岩)随着2016年进入尾声,2017年马上到来,不少市民开始关注明年元旦假期的火车票购买时间。前不久,根据铁路部门发布的信息,2016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由原先60天调整为30天。这意味着,从今天14时30分开始,德州的市民就可以预定到12月31号元旦小长假首日的火车票了,有元旦假期出行打算的旅客要及时购票。

  据了解,2017年元旦小长假放假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受全国铁路调整运行图调整影响,2016年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按照新修改的预售规则,12月30日的火车票需要等到12月1日才能购买,以此类推12月31日的火车票则需要等到12月2日才能购买。也就是说,原来11月5日即可购买的2017年元旦(1月1日)的火车票需要推迟到12月3日才能够购买。

  12月2日上午8时,大众网记者通过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由于德州站、高铁德州东站的起售时间为14:30,只能购买到12月30日的车票,12月31日的车票暂时无法购买,需要等到下午14点30分才能购买。

  根据铁路部门分析,根据往年的购票情况,元旦小长假铁路客流将以中短途为主,如德州至北京、天津及省内济南、青岛等中短途城市车票会比较紧俏,有出行计划的市民需要提前规划路线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另外,对于广大旅客关注的2017年春运火车票何时发售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火车票何时恢复60天预售目前尚不确定。因次,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有意购买春运火车票的旅客,近期请务必多加关注12306网站相关动态信息,以免错过最新的春运火车票预售期信息。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明年2月召开 代表名额435名

    640.webp.jpg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1日在我市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详细]

    2016-12-01:德州日报
  • 德州警方重拳出击 目标直指“盗抢骗犯罪”

    11.png

    12月1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即日起至2017年3月底,德州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为期四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以及传统型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力维护全市岁末年初的社会治安稳定,为人民群众欢度元旦、春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详细]

    2016-12-01:大众网
  • 德州民警寒夜空腹挨家走访 为村民合法维权“支招”

    “老乡你听我说,咱们要学会运用法律……老乡……”临近年底了,零下十几度,面对村民紧闭的大门,这位叫孙传伟的德州民警,却空着肚子,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他喊累了,但是还要继续喊。这背后,牵扯到一起近300名当地村民集体上访的事。 [详细]

    2016-12-01大众网
  • 德州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德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1日在我市召开。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详细]

    2016-12-01:德州日报
  • 德州奖励群众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最高1000元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鼓励公众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社会监督,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制定了《德州市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以下简称《细则》),市民举报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最高可获得1000元奖励。 [详细]

    2016-12-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