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李邦年:毫毫克克配料一厘不少 分分秒秒蒸烤一秒不差

2016-12-21 09: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

  大众网德州12月21日讯记者 翟岩)12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李邦年介绍说,德州市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生产火腿肠、熏烤肉和真空包装产品,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司自建厂以来从未出现过失信现象,产品质量保持稳定,近5年来接受国家、省、市、监督抽查和县局的监督检查,均未出现检验项目不合格的情况。

  “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维系健康,事关生命。”李邦年说,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一贯坚持“诚信为本,用户至上,追求完美,塑造精品”的企业宗旨,倡导团结拼搏、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并积极打造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人文关怀的文化氛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对于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利益相关者履行应尽的义务。不断更新工艺,持续保持产品质量,严格遵循毫毫克克的配料一厘不少,分分秒秒的蒸烤一秒不差的工作理念,用最负责任的态度和严格科学的工作方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诚信经营即是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访谈最后,李邦年表示,履行社会责任,首要的是确保在厂职工的人身安全和稳定殷实的收入,为公司利益相关者提供应当享有的利益,以此为社会做点贡献,往大处说致力于公众健康事业、弘扬健康文化,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环境发展和生态发展的和谐共赢,积极进行工艺革新,走内涵式发展的模式,挖潜降耗,挤出一定的资金,投入公益事业。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得嘉宾是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李总您好,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李邦年: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按照我们节目的惯例,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先有请德州市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李总来介绍一下企业的基本情况,有请。

  李邦年:德州市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以生产火腿肠、熏烤肉和真空包装产品,集研发、生产加工、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公司拥有标准化的生产车间,国内一流的生产设备和科学规范的实验室,现有食品专业技术人员9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17人,公司先后通过ISO9000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GB/T22000食品安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体系运行有效并获得认可,2015年获“食安山东称号”,公司自建厂以来从未出现过失信现象,产品质量保持稳定,近5年来接受国家、省、市、监督抽查和县局的监督检查,均未出现检验项目不合格的情况。

  主持人:其实我们都知道,一个企业要向更好的发展,就离不开生产经营的引导,那企业食品经营的宗旨和方针分别是哪些呢?

  李邦年:我们企业经营的宗旨是,食品安全是民生之本,维系健康,事关生命。涉及社会和谐,成为党和政府把握的重点,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焦点,确保食品安全,重在标本兼治,抓根治本,公司一贯坚持“诚信为本,用户至上,追求完美,塑造精品”的企业宗旨,倡导团结拼搏、务实创新、追求卓越、与时俱进的企业精神,并积极打造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人文关怀的文化氛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对于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利益相关者履行应尽的义务。

  我们企业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方针是,不断更新工艺,持续保持产品质量,严格遵循毫毫克克的配料一厘不少,分分秒秒的蒸烤一秒不差的工作理念,用最负责任的态度和严格科学的工作方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

  主持人: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方面,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采取了哪些措施?您给大家具体的来说一说吧

  李邦年:围绕质量安全制度建设,我公司以国家食品安全法为基础,建立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行之有效的系统管理依据,公司根据食品安全法,新版9000族质量体系相关要求内容,全面修订食品安全管理手册,前提方案、操作性前提方案,及各产品HACCP计划,制定了严格《食品安全防护计划》,《食品安全控制程序》,完善《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保证从产品初始设计开发就满足食品安全和相关要求,过程有严格的《工艺制定和变更程序》《检验和测量控制程序》《不合格品和潜在不安全产品控制程序》,《食品安全风险监测预评估程序》及《运行控制程序》和《产品撤回控制程序》、《标识和可追溯性控制程序》来保证食品安全,维护客户等相关利益者的正当权益,为产品稳定生产,质量提升与客户利益的有效保证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保证检验检测能力,公司建立了科学规范独立的实验室,配备有覆盖产品标准、理化、微生物检测的仪器设备,并建有符合P2生物实验室标准的微生物检测中心,通过对生产现场、操作人员、设备、设施表面接触面 、水源、空气进行全面微生物监控来保证产品生产过程中的人、机、料、环境的安全,最终保证每批出厂产品都通过微生物检测合格后放行,真正意义上对客户、对消费者负责,保证产品安全。

  主持人:近年来,食品安全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食品安全方面都做出了严格的把控,产品关键控制环节管理又是怎样去做的呢?

  李邦年:一是产品设计管理。公司以持续创新为理念,致力于人类营养与健康研究,保证产品安全为己任。制定有严格的《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来保证产品从开发设计到最终的工业化生产均符合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标准要求。在产品的转化、定型产品及生产过程的技术改进的设计和开发过程,包括设计和开发的策划,输入输出,评审、验证、确认及更改均严格按照《设计和开发控制程序》来保证产品从源头的安全。

  二是原料采购管理。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通过供应商的考评确定合格供应商,在原料采购上,实行统一管理,明确各类原辅料的指标标准,所有物料必须严格查验,合格的接收,不合格的坚决拒收,严格源头的质量控制。

  三是生产过程跟踪检验控制管理。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设计不同产品的生产工艺,实行班组自检,质检人员专检,严格每道工序检查,下道工序检验每上道工序,做到不合格的半成品不流入下道工序,不合格的产品不出厂销售,坚持产品质量零缺陷,成立有品管部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的影响质量的问题,把好生产过程控制关。

  四是风险监测和应急管理。公司品质管理部门独立于生产管理部门之外,成为质量诚信管理的“第三方”监督人,品管部门在负责各车间产品质量保障的同时,还参与生产工艺的改善和生产线的创新,当发生产品不符合时,品管部门协助生产车间追溯并消除不符合因素,在生产车间实施过程工艺改进时,品管人员积极叁与生产工艺和系统安全与有效性的验证。

  主持人:今明两年,德州正处于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的关键节点。保护食品安全仍旧是人民生活中的重大议题。在访谈即将结束之时,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责任这方面您又有哪些观点和看法?接下来的时间赶快跟大家分享一下。

  李邦年:诚信经营即是为客户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履行社会责任,首要的是确保在厂职工的人身安全和稳定殷实的收入,为公司利益相关者提供应当享有的利益,以此为社会做点贡献,往大处说致力于公众健康事业、弘扬健康文化,提供安全健康的产品,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关注经济与社会发展,环境发展和生态发展的和谐共赢,同时积极进行工艺革新,走内涵式发展的模式,挖潜降耗,挤出一定的资金,投入公益事业。

  主持人:好的,在今天的访谈中,李总就食品安全问题结合自身的企业说了很多见解,再次感谢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下期再见!

  李邦年:各位网友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公布第七批首席技师名单 有你认识的吗?

    2014122420153912.jpg

    经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报市政府批准,近日,第七批德州市首席技师名单公布,共19人。 [详细]

    2016-12-20大众网
  • 德州烟台共建协作工作站 开展就业扶贫对接

    W020161220639571263930.jpg

    2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12月19日—20日,烟台市人社局就业办一行7人来德州市开展就业扶贫协作对接,并建立了“烟台—德州就业协作工作站”。 [详细]

    2016-12-20:大众网
  • 德州雾凇:雾霾里也有“风景”(组图)

    3.jpg

    20日,德州市迎来了今冬第一场大范围雾凇美景,街路旁的树枝、草坪上挂满白色冰凌花,远处的建筑物在雾凇的掩映下若隐若现,整个城市宛如一幅水墨画,颇为壮观。略微让人遗憾的是,雾霾天气的出现影响了人们欣赏美景的心情,与雾凇同时出现的还有达到重度污染的雾霾天气,今晨德州市依旧是浓雾当头,空气中参杂着呛人的煤烟味,部分地区的能见度低于50米。(大众网记者 撒伟 摄影报道)[详细]

    2016-12-20:大众网
  • 雾霾天德州高速交警送热水泡面 被困司机差点泪奔

    111.jpg

    从12月18日晚开始,因辖区大雾和河北大雾,德州境内高速全部关闭,部分路段出现车辆司机滞留情况。为了保障滞留群众的生活需求,12月20日中午,德州高速交警为堵在路上的司机送去热水和方便面,让在雾霾中困了2天多的司机和乘客感受到了浓浓暖意。 [详细]

    2016-12-20:大众网
  • 【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李邦年:毫毫克克配料一厘不少 分分秒秒蒸烤一秒不差

    12月20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邦年,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德州康尔斯食品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详细]

    2016-1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