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德州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起

2016-12-28 15: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德州12月28日讯记者 撒伟)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截至11月底,2016年以来德州全市共查处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4起,处理286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2人。

  德州市纪委坚持每月通报与不定期通报相结合,重要节点曝光、日常曝光和专题曝光相结合。今年以来,市纪委除常规通报外,还专题通报曝光了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在新闻媒体增设以案说纪栏目,对典型问题进行剖析曝光。对“四风”问题线索实行快速反应,优先处置,简化程序。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随时调查、随时通报,执纪越来越严,处理越来越重,不断提高震慑力。

  以披上“隐形衣”的“四风”问题为重点,市纪委采取到高速公路卡口看监控,到有关部门查行车轨迹等方式,借助外力和科技手段进行大数据分析。针对隐蔽性强的公款吃喝歪风,暗访地点从宾馆、饭店、旅游景点逐步深入到“农家乐”、党政机关内部食堂餐厅,暗访方法从抓拍点到跟踪线、扩展面,暗访人员从纪委单打独斗到联合公安、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主管部门发挥各自优势,成案率不断提高。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吃喝问题,德州市进行了专项整治,对全市458家重点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食堂、50余家高档酒店、33家定点接待饭店等吃喝密集场所,进行调查摸底、明察暗访,通过群众举报、查阅食堂账目等方法,全市共排查问题线索24条,查处违规吃喝问题10起,处理16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4人,对4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