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实事年终报⑨农村出行:德州全年共建农村公路1299公里

2016-12-28 15:5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编者按】今年年初,德州市出台了《关于实施2016年民生实事的决定》,这十大民生实事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转眼已到年末,十大民事实事进展如何?能否给百姓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大众网今起推出《2016民生实事年终报》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今年来,德州市共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299公里

据悉,德州市已经连续三年将农村公路建设改造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

  大众网德州12月28日讯记者 董天力)今年以来,德州市坚持以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和管理养护两大核心工作为重点,农村公路建设全面提速,截至目前,共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299公里,完成投资8.35亿元。

  德州市自2014年起,连续三年将农村公路建设改造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按照2016年的计划,要全面完成县、乡公路1806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提前完成全省任务;全年需新建改造农村公路850公里,以保障基层群众的绿色出行、平安出行。

  记者从德州市交通局获悉,随着农村公路陆续进入改建大修周期,德州市抢抓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创建、千村公路扶贫等系列政策机遇,在工程实施环节上对农村公路的建设规模标准、配套设施建设、组织实施管理、配套资金到位、环境综合整治及监督考核组织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度改善。截至目前,全市共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299公里,完成投资8.35亿元,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850公里的任务目标。除主城区外,10个县(市、区)已有7个县(市、区)实施了“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其余3个县也已正式启动“第三批村级公路网化示范县”活动,预计2018年实现网化全覆盖。

  在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建设方面,德州市政府及德州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调度会议和现场观摩会,对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进行指导、安排,市级财政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奖先惩后。同时,各县(市、区)按照省、市要求,重点做好危险桥梁、急弯陡坡、临水、通行客运班线及校车行驶路线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