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杨明厚:打造最有竞争力的县级零售企业

2017-01-06 14: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超市店长杨明厚做客大众网

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超市店长杨明厚

  大众网德州1月6日讯记者 翟岩)1月6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超市店长杨明厚,他在访谈中介绍了家庭号超市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经营过程中,超市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杨明厚介绍说,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营业面积3500平米,自开业以来,以其先进的硬件设施、优质的商品、实惠的价格、完善的服务成为平原零售市场的佼佼者,始终坚持以质优价廉的商品、温馨如家 的服务让来家庭号的每一位消费者能放心购物。家庭号秉承“和谐 诚信 承担 进取”的企业精神,本着“尊重员工、服务顾客、与供应商双赢”的经营理念,通过精益求精的细节管理,打造最有竞争力的县级零售企业。

  “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重视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成为家庭号经营管理中的重中之重。”谈及超市有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杨明厚说,超市通过详细的制度规定,来保障商品的安全,并加强对生鲜商品的日常质量检查和试吃,同时还 建立了完善的客诉服务机构,促进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保障性,确保退、换、赔偿等问题商品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到维护消费者利益。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 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得嘉宾是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超市店长杨明厚。杨店长欢迎您,首先请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杨明厚: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按照我们的惯例,先有请杨店长简单介绍一下家庭号超市的基本情况。

  杨明厚: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山东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营业面积3500平米,自开业以来,以其先进的硬件设施、优质的商品、实惠的价格、完善的服务成为平原零售市场的佼佼者,我们始终坚持以质优价廉的商品、温馨如家的服务 让来家庭号的每一位消费者能放心购物。

  家庭号秉承“和谐 诚信 承担 进取”的企业精神,本着“尊重员工、服务顾客、与供应商双赢”的经营理念,通过精益求精的细节管理,打造最有竞争力的县级零售企业。

  主持人:家庭号的经营理念是什么?

  杨明厚:尊重员工、服务顾客、与供应商双赢。

  尊重员工:没有员工就没有企业,优秀的企业是优秀的员工创造出来的。因此,实施科学管理培养员工成才;通过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素质;关心关注员工生活与福利,让员工更满意;为员工创造公平公正的环境,让员工健康成长。

  服务顾客:以市场营销标准化为基础,以卖场服务流程化为过程,坚持商品第一、价格实惠、服务专业、效率至上,让更多顾客享受到来家庭号消费的快乐与满足。

  与供应商双赢:我利客无利,则客不存;我利大客利小,则客不久;客我利相当,则客久存我则久利,因此建立稳定、顺畅、信誉的供货渠道,追求与供应商双赢是家庭号经营的准则。

  主持人:在经营过程中,超市有哪些措施来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

  杨明厚:随着社会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重视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利益,成为家庭号经营管理中的重中之重,首先,超市制定了《商品收货管理规范》、《商品品质提升操作规范》、《商品保质期管理规定》等,通过详细的制度规定,来保障商品的安全。

  其次,加强对生鲜商品的日常质量检查和试吃,对于低温奶、肠、卤制品等易出现胀袋、漏气、变质的商品每天进行检查,定期对包装商品进行质量检查并进行登记,确保提高商品质量。

  最后,建立了完善的客诉服务机构,促进食品安全管理的有效保障性。确保退、换、赔偿等问题商品及时妥善处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切实做到维护消费者利益。

  主持人:关于开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杨明厚:第一、按照食品经营管理制度,所有食品、化妆品从业员工入职前必须经过医疗卫生机构体检,具备健康资格证明,杜绝疾病的传播源。

  第二、注重现场卫生管理,与专业的公司合作,定期进行消杀工作。保持卖场及仓储库房卫生达标。

  第三、明确管理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按食品品类进行区域管理,责任到人,在进货源头上严格控制,坚决杜绝三无商品进场,并有专设的营运部门,由经理牵头每天检查,杜绝过期变质商品的出现。

  第四、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流程,认真贯彻“食品经营一票通”的管理模式,索取供应商的有效经营资质及产品的合格证明,仔细填写商品的进货批次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填制食品安全公示牌,组建食品管理档案,有力推行食品安全责任追溯制度,使每一个商品都 能及时快速的追本溯源。

  主持人:关于开展创建卫生城市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杨明厚:第一、做好营业场所和仓库的清洁卫生工作,保持内外环境整洁,保证各种设备、设施安全有效。无垃圾污染源,室内、外地面无残渣、污物,货架商品干净整洁。

  第二,储存食品的场所和仓库,标识清楚做到先进先出,库房通风良好。

  第三,每天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巡检,对出现的垃圾、纸屑等,随时进行清理,时刻保持干净的状态。

  主持人:时间过的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平原县家庭号商贸有限公司超市杨店长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我们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杨明厚: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1389925792718.jpg

    8日,记者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印发的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详细]

    2017-01-09:齐鲁晚报
  • 关注流浪儿童 公益电影《好好回家》德州开机

    11111111.jpg

    “世界再大,我要回家”。1月9日,公益电影《好好回家》在德州市平原县恩城镇小东屯村开机。影片聚焦社会流浪儿童,讲述了一名小男孩在离家出走后又辗转回家的故事。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德州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 严查乱收费

    W020170109354896737537.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各种涉及民生的乱收费问题,巩固涉企收费治理成果,切实减轻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负担,从即日起到2017年3月底,德州市物价局将在全市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防霾口罩市场混乱 德州市民购买需谨慎

    3800bd66862cb6092990ca3026a10e3b_副本.jpg

    在经历过近期的几次大范围雾霾天气后,为了少吸几口霾,防霾口罩成为德州市民出行时的必备物品,许多商家售卖的各类防霾口罩供不应求,但是也有市民反映,自己购买的防霾口罩内有难闻的刺鼻气味,怀疑是买到了假货,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德州拿出一百个事业编岗位揽人才 本科生有望任副科级职务

    2Q== (1).jpg

    近日,德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德州市2017年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公告》,德州拿出100个事业编岗位供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和海外博士等人才挑选,入选的人非但可以享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待遇,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还分别有希望任命为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大学本科生也有希望被任命为副科级的职务。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