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预计德州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2017-01-09 16:46: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8日,记者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印发的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春运伊始即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叠加,春节前后探亲流、民工流、游客流叠加,高峰时段运输压力较大;春运期间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较多,雾霾天气频发,气象条件比往年更复杂,给道路运输工作带来较大困难,做好春运工作是全市道路运输系统各单位和从业人员共同的责任,必须给予足够重视。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春运期间全市将日均投放客车1700余部,开行2700个班次;投放公交车1100余部,开行13000个班次;全市4100余辆出租车不空班,全力投入春运。

  春运期间要加强危险品查验和旅客身份核查。建立完善货物受理环节的安全检查制度,严格落实对管制刀具、射钉枪弹和易制爆物品的运输源头防控,严格依法依规对运输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开封验视,对不符合运输要求的物品要坚决查控在源头。客运企业要组织对参加春运的驾驶人进行集中排查,严禁超员、酒驾等严重违法记录和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另外,春运期间是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的高发时期,要加强与气象部门的沟通协作,在发生雨雪雾霾恶劣天气不具备发车条件的情况下,要坚决停发客运车辆。要加强重点营运车辆动态监管工作。确保车载卫星定位终端正常使用,车辆实时在线。对于车载卫星定位终端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道路运输车辆,运输企业不得安排其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贺莹莹 通讯员 韩美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加大癌症和部分罕见病保障力度

    u=3361623122,3014234364&fm=21&gp=0.jpg

    1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大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将注射用地西他滨等18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2017年起,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凭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买使用上述药品产生的符合报销政策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范围,将大大减轻相关疾病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详细]

    2017-01-10: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州年夜饭预订酒店包间一桌难求 小饭馆很冷清

    下载.jpg

    临近年底,城区各大餐饮机构迎来年夜饭预订的火爆期。1月9日,记者了解到,跟往年一样城区各大型酒店仍是一桌难求,近八成大型酒店除夕夜的房间都已预定完,初一到初五近九成的房间也已预订满。此外,城区部分特色、小饭店预订冷清选择关门歇业。 [详细]

    2017-01-10:齐鲁晚报
  • 春运期间预计德州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1389925792718.jpg

    8日,记者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印发的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详细]

    2017-01-09:齐鲁晚报
  • 德州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 严查乱收费

    W020170109354896737537.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各种涉及民生的乱收费问题,巩固涉企收费治理成果,切实减轻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负担,从即日起到2017年3月底,德州市物价局将在全市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德州拿出一百个事业编岗位揽人才 本科生有望任副科级职务

    2Q== (1).jpg

    近日,德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德州市2017年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公告》,德州拿出100个事业编岗位供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和海外博士等人才挑选,入选的人非但可以享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待遇,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还分别有希望任命为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大学本科生也有希望被任命为副科级的职务。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