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加大癌症和部分罕见病保障力度

2017-01-10 09:33:00 来源:德州广播电视台 作者:

  1月9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大对重特大疾病的医保保障力度,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将注射用地西他滨等18种药品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2017年起,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凭外配处方到定点药店购买使用上述药品产生的符合报销政策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范围,将大大减轻相关疾病参保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

  据了解,阿斯利康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吉非替尼片(易瑞沙)、山东先声麦得津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的重组人血管内皮抑制素注射液(恩度)、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盐酸厄洛替尼片(特罗凯)等18种药物均在大病保险支付范围,多为治疗各类癌症及其他罕见症的高价药。

  我市将针对相关药品做好责任医师、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确定工作,积极协商定点医药机构、有关企业做好药品配送和后续服务,及时更新信息系统,确保参保人员按时享受相关待遇。(通讯员 李丽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客运量达130万人次

    1389925792718.jpg

    8日,记者在德州市交通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印发的2017年全市道路运输系统春运工作要点中了解到,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完成客运量130万人次,同比减少6%,节前客流量从1月13日起将逐渐增大,到1月26日达到高峰,节后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2日左右。 [详细]

    2017-01-09:齐鲁晚报
  • 关注流浪儿童 公益电影《好好回家》德州开机

    11111111.jpg

    “世界再大,我要回家”。1月9日,公益电影《好好回家》在德州市平原县恩城镇小东屯村开机。影片聚焦社会流浪儿童,讲述了一名小男孩在离家出走后又辗转回家的故事。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德州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 严查乱收费

    W020170109354896737537.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为进一步整治各种涉及民生的乱收费问题,巩固涉企收费治理成果,切实减轻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负担,从即日起到2017年3月底,德州市物价局将在全市集中开展涉企和涉民生价费整治工作。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防霾口罩市场混乱 德州市民购买需谨慎

    3800bd66862cb6092990ca3026a10e3b_副本.jpg

    在经历过近期的几次大范围雾霾天气后,为了少吸几口霾,防霾口罩成为德州市民出行时的必备物品,许多商家售卖的各类防霾口罩供不应求,但是也有市民反映,自己购买的防霾口罩内有难闻的刺鼻气味,怀疑是买到了假货,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 [详细]

    2017-01-09:大众网
  • 德州拿出一百个事业编岗位揽人才 本科生有望任副科级职务

    2Q== (1).jpg

    近日,德州市委组织部发布了《德州市2017年引进重点高校优秀毕业生到事业单位工作公告》,德州拿出100个事业编岗位供重点高校的优秀毕业生和海外博士等人才挑选,入选的人非但可以享受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待遇,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还分别有希望任命为正副科级领导职务,大学本科生也有希望被任命为副科级的职务。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