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德州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已被刑事拘留

2017-01-11 16:03:00 来源:大众网综合 作者:

  1月10日,在德州市运河开发区天衢西路与运河大道交叉路口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一辆沿运河大道由北向南行驶的重型半挂牵引车行驶至通力路口右转弯时,与其前方骑行的自行车接触碰撞,致使自行车人当场死亡。  

  目前,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成因分析正在调查中。

  案情回顾:

  1月10日上午7时40分左右,运河经济开发区天衢西路与运河大道交口处(通力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自行车的女性被右转弯的大型油罐车卷入车底,该自行车驾驶人当场死亡。

  罐车右转一女性被卷入车底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记者抵达事故现场,执勤民警正在维持现场秩序并进行事故处理。从现场可以看到,一辆鲁N牌照的大型油罐车车头向西,死者位于车辆左后轮左侧,由于损伤严重身体已遮盖。在车辆左前轮处有一辆自行车,周围布满警示标志。

  “太吓人了,油罐车左后车轮碾着那个女的脑袋,当场死亡了。”据现场目击者张先生称,事故发生时,该油罐车自北向西右转弯行驶,骑自行车的女性自北向南行驶。在该油罐车右转弯时悲剧发生,自行车被卷入车底当场死亡。

  据现场处理事故民警介绍,死者为女性,但由于面部已无法辨认,暂时无法确定其身份。根据现场车辆留下的痕迹,初步判断两辆车为同向行驶。“油罐车在右转弯时,后车轮并不是完全沿着前轮的轨迹行驶,会有一定偏差。行人在过马路时,大车转弯或许会因‘内轮差’将行人撞倒。刚刚发生的这起事故也不排除有这个可能。”现场的执勤民警称。“

  目前还没有调取监控,事故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现场一处理事故民警说。  

  大车盲区或为致多起惨剧的主因

  下午3时许,记者在通力路口观察发现,该路口过往大车较多,平均每个红绿灯的时间约有5、6辆大货车在此等候。据附近商户介绍,在此路段经过的大型货车多是通往河北景县和石家庄等地,主要运送煤块和沙石料等,也有部分附近工厂的配货车。“这个路口过往大车特别多,车流量很大,已经发生多起致人死亡的惨剧了。”附近商户们仍在议论着此前刚刚发生的车祸。

  同一路口频繁发生车祸,也让附近居民忧心忡忡。“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电动车穿行在大货车中间,看着就胆战心惊。”附近一居民说,害怕的同时,市民的关心则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致使惨剧重复上演?

  “在该路口发生的多起大货车碾压行人的交通事故中,很多是右转时的内轮差引起的。”现场的执勤民警称,一些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口喜欢抢行,或是贴着大型车绕行,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目前,该路口与“内轮差”有关的交通事故不少,从发生的事故现场可看出,路口的事故多在大型车转弯时发生,除车速过快等原因外,“内轮差”是造成车祸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个区域是司机视线的盲区,卡车、货车等车身比较长的大型车,车头转过去了,往往长车身还没有完全转过来,‘内轮差’的盲区就成了所谓的‘死亡地带’。”

  将增设护栏并加大对大型车的治理

  据现场执勤民警称,通力路口因车流量大,相对交通违法行为也较为集中。其中,大车多存在放大号不清晰、反光条残缺、未安装行车记录仪等行为。

  针对该路口事故频发的现象,此前德州交警直属三大队在该路口显眼处安装多个“路口已发生多起严重事故行人和车辆严禁闯灯越线”等字样的警示牌,并加装摄像头、限速标识、护栏等。“自2016年以来,该路口已经极少发生事故,成效很明显。”该民警坦言,虽然每天7:30至18:00都有民警在该路口执勤,但行人和非机动车在路口抢行现象仍存在。“下一步计划在该路段增设护栏,并在与运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调看能否将运河大道拓宽,并增设护栏,希望让悲剧不再重演。”

  此外,在加强对大型车治理的同时,交警提醒广大行人,一定要远离大货车,尤其是车身长的车辆。除机动车驾驶员应当在转弯时留意相邻车道的路况外,非机动车驾驶人也要注意在绿灯时不要抢先超过正在转弯的机动车,更不要在红灯时将车辆超越斑马线停靠,否则很容易被转弯车辆的“内轮差”卷入车轮。如果遇到大型车辆转弯,最安全的距离是两米以上。

  相关链接:

  这条路口被称为夺命路口,大货车频频经过,人车混行,险象环生,而且附近路段车祸多发,车祸惨剧屡见报端。

  2015年5月25日晚上6时20分许,天衢西路与运河大道十字路口,一名骑电动摩托车的女子被大货车卷入车底,被拖行两三米后当场身亡。

  2015年5月28日,天衢西路华北农机厂路口发生惨烈车祸,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女性遭大车碾轧身亡。

  2015年6月27日,在德州通力路口发生车祸,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货车与前方等待火车通行的车辆接触碰撞,造成2人死亡8人受伤。

  2015年9月23日,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通力路口,八岁男孩被卷车轮下;

  2016年7月12日,在德州通力路口发生车祸……(来源:综合德州交警官方微信、齐鲁壹点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384人

    u=3821040808,2275860237&fm=23&gp=0.jpg

    近日,2017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发布,2017年德州市市直单位公开招聘384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9:00—1月22日16:00。[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出台

    cs20090922hs49.jpg

    1月1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引导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打造品牌群众体育赛事,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详细]

    2017-01-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城饭店承接“年夜饭”需备案 这59家已经备案

    u=843719377,2377284501&fm=23&gp=0.jpg

    近几年,许多家庭将年夜饭转移到酒店,需求火热常常导致一些热门饭店年夜饭“一桌难求”。为保障除夕“年夜饭”食品安全,防范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德城区食药监局注重预防、提前介入,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强化 “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已有5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年夜饭备案登记。 [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德州启用医保智能监控系统 遏制违规医疗行为

    u=1673390528,3169644393&fm=21&gp=0.jpg

    记者从德州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全市医疗保险待遇支出超280万人次,基金监管业务量巨大。日前,我市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全面启动运行,实现对全市定点医院的在线监管,大幅提高了对门诊特病、住院、购药等各类医疗服务行为的监控效率。 [详细]

    2017-01-10:大众网
  • 德州市集中开展“巾帼送暖”活动

    1月10日,德州市各级妇联集中开展“巾帼送暖”活动,让贫困户“过暖冬,过好年”。德州市妇联给“第一书记”所驻村临邑县临邑镇大郭家村的贫困户送去了粮油、棉被、棉衣等生活用品。 [详细]

    2017-0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