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三航”计划开出助企第一单 亿元过桥资金解谷神续贷难题

2017-01-11 20:4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宝涛 王秀波

  大众网德州1月11日讯记者 马宝涛 王秀波)1月4日德州市印发“三航”培植计划实施意见,1月10日便开出助企发展第一单:由市融资担保公司做担保,为谷神集团成功化解1亿元资金续贷难题。

  1月11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陵城经济开发区的谷神集团,该公司总经理李卫堂抑制不住激动之情,向记者诉说“三航”计划的好处: “是‘三航’计划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我们在陵城区农发行有1亿元贷款集中到期,如不及时归还贷将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严重影响,是市融资担保公司适时出手,发挥政府‘黄金信用’,特事特办、急事争办,仅用一天时间就帮我们渡过难关。”

  据李卫堂介绍,因为农发行是政策性银行,按照规定,谷神集团的1亿元贷款必须在1月11日前一次性全额归还,否则就会形成不良信用记录,不仅难以续贷,而且在其他银行业也难以贷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市金融办、银监局、融资担保公司、农发行等部门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认真考察梳理企业情况,认为该企业生产经营正常、产品有销路,足额还贷只是暂时性困难,且承贷银行保证续贷,决定由市融资担保公司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进行扶持。1月10日上午,市金融办、融资担保公司、农发行负责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到陵城区农发行现场办公,并及时与国家、省农发行对接,仅用一上午时间便办理完各种手续。

  “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办理如此大额的还贷、续贷手续,至少需要半月时间,但考虑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和情况,我们打破常规工作时间,加班加急办理,用实际行动支持德州企业发展。”市农发行副行长陈瑞吉认为,市委、市政府出台“三航”计划,是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务实之举,实现了政府、企业、银行“三赢”。下一步市农发行对纳入“三航”培植计划的企业,开辟绿色办贷通道给予全力支持,并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制造风险,当好落实“三航”培植计划的排头兵。

  据了解,谷神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德州市重点培育的20家大企业,具备年加工大豆60万吨、大豆蛋白15万吨的能力,是国内最大的大豆蛋白产品供应商,产品销往96个国家和地区。去年该企业实现产值20亿元,完成出口6000万美元。目前,该企业生产订单充足,并计划加快建设年产3万吨多肽蛋白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首条多肽蛋白生产线,市场前景广阔,顺利达产后可增加销售收入7亿元。

  市金融办副主任冯立潮介绍说:“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用足用好政府‘黄金信用’,创新平台工具和手段是关键。‘三航’计划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进行差异化培植,实现政府平台、企业、银行三方精准对接,从而解决以往金融支持企业发展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增信工具不足及无的放矢等问题,确保将资金用在刀刃上。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做大政府融资担保资金规模,支持更多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年德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384人

    u=3821040808,2275860237&fm=23&gp=0.jpg

    近日,2017年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发布,2017年德州市市直单位公开招聘384名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9:00—1月22日16:00。[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14项工程入选2016年德州市政工程"天衢杯"优质奖

    6119ed2f0ef3591857fdf32bd93a9b86.jpg

    记者从德州市住建局获悉,根据《关于评选2016年度德州市市政工程“天衢杯”优质奖的通知》(德建发【2016】28号)文件部署安排,市住建局、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市公用事业局联合组织专家对企业申报市政优质建设工程进行了评审。经评定,南部生态片区污水管网改造项目四标段等14项工程拟批准为2016年度德州市市政工程“天衢杯”优质奖(名单附后),现将评审结果予以公示,公示期7天。[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出台

    cs20090922hs49.jpg

    1月1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我市出台《德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以上,引导公共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打造品牌群众体育赛事,全面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 [详细]

    2017-01-11:德州广播电视台
  • 德城饭店承接“年夜饭”需备案 这59家已经备案

    u=843719377,2377284501&fm=23&gp=0.jpg

    近几年,许多家庭将年夜饭转移到酒店,需求火热常常导致一些热门饭店年夜饭“一桌难求”。为保障除夕“年夜饭”食品安全,防范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德城区食药监局注重预防、提前介入,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强化 “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目前已有59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年夜饭备案登记。 [详细]

    2017-01-11:大众网
  • 2016年德州卫生计生惠民政策惠及贫困患者8500余人

    11日下午,记者从2016年德州市卫计委第四季度媒体情况通报会上获悉,2016年来德州市卫生计生委按照国家、省、市工作要求,全面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并对贫困患者全面落实了便民惠民措施,截至2016年12月底,德州市卫计委针对全市贫困患者的惠及政策造福了8500余人,减免费用55余万元。 [详细]

    2017-01-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