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安检丢包 铁路民警火速完璧归赵

2017-01-18 17: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1月18日讯记者 翟岩 通讯员 范卫涛)大众网记者从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德州车站派出所获悉,2017年春运开始以来,德州站派出所已陆续帮旅客找到丢失的行李三个,找回现金3万5千余元,银行卡十多张,电脑一台,手机两部。其中,大多数失主都是因为自己着急赶车而忽略了自己的行李造成了丢失。对此,铁路民警友情提示广大旅客注意看好自己的行李,一旦遇到行李丢失,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2017年1月16日21时30分许,德州站派出所民警王多泉正在德州火车站安检查危口现场盯控。安检仪出口缓冲带上的一个黑色的皮包引起了王多泉的注意。凭着职业的敏感,王多泉感觉这包肯定是哪个粗心的旅客因为着急赶车而落下的。王多泉拿着包向周围的旅客询问了一番,但没有找到失主。

  回到值班室后,在德州站安检职工的见证下,民警王多泉和副所长王志对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内有驾驶证一个,姓名张新军,现金4100元,银行卡10张。

  因为包内有失主的身份信息,民警王多泉立即通过购票系统查询到了失主张新军的购票信息,发现失主乘坐当天晚上乘坐K1532次列车到通辽,此时离开车还有十分钟不到。

  考虑到时间紧急,王志和王多泉一面迅速向检票口跑去,一面用电台通知车站广播室进行广播找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检票口找到了失主张新军。此时失主张新军还尚未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民警经核实包内物品系张新军本人所持有,在当场清点物品完毕后,将包裹交给失主张新军,失主连声感谢。

  为此,德州站派出所民警友情提示广大旅客:1、进站安检时要对自己的行李做好标记;2、要牢记自己行李的件数,时常查看;3、一旦遇到行李丢失,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市入选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市

    u=4100902666,913050765&fm=23&gp=0.jpg

    日前,工信部公布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市,我市成功入选。此次,全国共有37个市(区)入选,我省德州市、潍坊市入选。[详细]

    2017-01-18:大众网
  • 孔维泉: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

    W020170117654533452869.jpg

    1月1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57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齐河一中膳食科科长孔维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齐河一中食堂餐厅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1-18:大众网
  • 德州市民被困电梯内莫慌 找12345帮忙

    W020170117493354554724.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质监局获悉, 1月16日,德州电梯困人应急救援处置平台开始运行。如果市民被困电梯,按警铃和拨打维保电话又无人响应,可拨打市民热线12345求助,同时要报出标志牌上的识别码。 [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扩散!德州交警公布春节期间市区易堵时段路段

    1450775386967850.jpg

    临近春节,为方便广大市民平安顺利出行,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辖区主要道路易堵、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整理,现给予以发布,请广大驾驶人朋友提前安排出行路线,注意交通安全。[详细]

    2017-01-17大众网
  • 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今日开始报名

    德州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今日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9:00—1月22日16:00,查询时间为:2017年1月18日11:00—1月23日16:00。报名入口地址为:http://221.214.94.30/wb_dezhours/webRegister/index.aspx。 [详细]

    2017-01-1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