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胡先生:来年摊位扩大三倍 月收入破五千

2017-01-24 17: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程吉童

  编者按:小目标作为2016年流行词汇之一,既充满正能量,又诙谐有趣,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新的一年,570万德州人有哪些小目标,大众网德州频道将聚焦10个德州人的小目标,通过每个人的小目标反映一个群体的新年梦想。

商贩胡先生:来年摊位扩大三倍 月收入破五千

10个德州人的新年小目标系列报道之二

八里庄便民市场位于长河街道八里庄社区南侧,总占地面积13200平方米,由八里庄社区投资建设,于2016年8月底竣工,内部照明、消防、垃圾转运站等设施一应俱全。

在八里庄便民市场做水果生意的胡先生连比带划地对大众网记者说,借着这么好的地界,他打算来年将摊位扩大到现在的三倍,争取每月挣个5000多块钱。

  记者 程吉童

  “政府部门投资兴建了便民市场,不但方便了市民购物,也规范了我们的经营,让我们不必再担心被城管处罚,刮风下雨下大雪也不着慌了。”1月24日上午,在八里庄便民市场做水果生意的胡先生连比带划地对大众网记者说,借着这么好的地界,他打算来年将摊位扩大到现在的三倍,争取每月挣个5000多块钱。

  上文中的八里庄便民市场位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八里庄社区南侧,在经过当地媒体的多次报道后已经是小有名气。1月24日上午,大众网记者也来到了这里。市场内部整洁宽敞,井然有序地分布着水果、蔬菜、粮油、海鲜等多个区域。胡先生说,整个市场的面积在一万三千平方米以上,是八里庄社区投资兴建起来的,2016年8月份建成,11月份开始试运行。许多小区分布在市场周围,市民们出门就可以前来选购,同时货比三家,既方便又实惠。

  然而在此之前,这种场面是多数商贩和市民无法想象的。胡先生告诉大众网记者,他们家祖祖辈辈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靠贩卖水果为生,十多年了。胡先生从父亲手里接过挑水果的担子后,就一直在这附近的路边摆摊经营。等到在路边摆摊经营的商贩多了,上下班高峰期时这里就很容易堵车,商贩离开后路边满是垃圾。胡先生等人也明白市民会抱怨,但苦于生机也实在没有别的办法。“我们也不容易,大清早把水果用推车推出来,晚上再推回家,天再冷也不能不出摊,碰到刮风下雨,一旦收拾不利索,很多水果就会泡水烂掉”。

  这种情形持续到了2016年的11月份,在得知便民市场建成并试运行后,胡先生和以往一同在路边摆摊的伙计搬了过来。胡先生租下了15平米的地方支摊子,地方大了,出售的水果种类也丰富了。当然,更重要的是周围的小区集中,人流量大,市场不景气的时候每个月也能挣个2000多块钱。如今的他,每天早晨5点多就要起身前往水果批发市场,晚上9点多才回家,“要是不挣钱,我才不愿在这里耗时间呢”。此外胡先生说,现在白天卖不了的水果晚上也不用往家里倒腾了,监控已经覆盖了整个市场,下班后随便在摊子上盖床被子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回家睡觉了,并且市场内的照明、消防、垃圾转运站等设施一应俱全,都有专门人负责,也就彻底消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接下来,当大众网记者问他2017年又有什么打算时,胡先生快人快语,决定借着这么好的地界扩大经营,“我现在的摊位才15平方米,今年赚了钱,明年争取扩大到45平方米。水果的种类还要继续丰富一些,市场上缺什么明年我就着重卖什么,那样的话一个月赚个5000块钱绝对不成问题”。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3个小镇纳入山东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timg.jpg

    23日,省政府官网公布我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平阴县玫瑰小镇、郓城县郓州水浒旅游小镇等60个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青岛5个:城阳区棘洪滩动车小镇、胶州市胶莱高端制造业小镇、即墨市蓝村跨境电商小镇、平度市大泽山葡萄旅游古镇、莱西市店埠航空文化小镇[详细]

    2017-01-24:齐鲁壹点
  • 国家发改委推广新型城镇化经验 德州3条经验被推广

    u=3938897433,944519360&fm=23&gp=0.jpg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印发新型城镇化18条典型经验,供各地学习借鉴。德州市在促进城乡要素高效配置方面,加大对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力度,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就近就地城镇化。[详细]

    2017-01-24:德州广播电视台
  • 1月24日15时起 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

    QQ截图20170124150551.jpg

    目前我市已出现重污染天气,经市重污染天气监测预报组会商,预测我市未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决定从1月24日15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并同步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2017-01-24:大众网
  • 德州市教育局公开招聘19名教师

    c8b1b498af554c068c19e07f4d8de972_th.jpg

    根据国家、省和我市事业单位招聘有关规定,结合我市教育工作实际,2017年德州市教育局直属单位面试前置公开招聘教师19人[详细]

    2017-01-24:大众网
  • 预计24日至27日 德州将出现重污染天气过程

    大众网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1月24日至1月27日,京、津、冀、晋、鲁、豫预计会出现一次重污染过程,本次过程持续时间较短,影响范围为鲁西北、鲁中北部,影响程度为中至重度污染。从24日起,德州预计将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天气,并将持续到27号左右,受冷空气影响,27号左右重污染天气逐渐消退。 [详细]

    2017-01-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