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陈良:以好政策为信仰 力争2017年收入过亿

2017-02-04 16: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编者按:小目标作为2016年流行词汇之一,既充满正能量,又诙谐有趣,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新的一年,570万德州人有哪些小目标,大众网德州频道将聚焦10个德州人的小目标,通过每个人的小目标反映一个群体的新年梦想。

企业家陈良:以好政策为信仰 力争2017年收入过亿

10个德州人的新年小目标系列报道之五

力维机械研发的智能履带消防机器人,可在多种复杂作业环境下参与灭火

车间里,一排排特种履带整齐排列,即将运往国外市场

  记者 庄滨滨

  过去的2016年,对于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来说,可谓是喜事不断:公司特种履带产品被纳入军工系统装备配套采购目录,与美国史丹利百得集团达成合作并已正式签约,与常州格力博工具公司签约为战略合作伙伴,新北洋参股公司通过证监会报备披露,公司在欧盟通过3项国际专利授权……

  这个成立不到10年,员工不足50人的小公司,由于专注科技研发,不断迸发着强大的创新能量。2009年公司成立时,80后小伙陈良从部队研究所转业回家创业,凭借着相关技术优势投入了特种履带研发,经过不断摸索创新,确立了公司发力研发、市场这两个产业链的前端和末端,中间环节外包的模式。如今,公司拥有发明专利62项,产品逐渐转向特种履带智能装备,包含特种橡胶履带到总成、移动底盘、履带升降车、履带运输车、履带式消防机器人等,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

  在总经理陈良看来,力维机械作为创新型公司,保持创新创业激情与活力十分重要。他借用《羊皮卷》书中一段话表达自己创业的决心:没有信仰的人,很难做成大事。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还会求神佛的保佑,但是只有坚持自己的信仰,才能经得住失败的打击,才能坚持不懈直到成功。“对于力维机械来说,企业的信仰就是国家、省、市继续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支持,像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和‘三航’培植计划等等,其中,力维公司就在‘启航’计划之列。”

  据了解,在今年1月4日举行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德州市出台“三航”培植计划,对列入“启航”计划的企业,明确提出将出资1亿元设立德州市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并推动设立若干支专项子基金,重点支持“启航”培植计划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出资5000万元设立德州市科技风险补偿资金,支持科技信贷融资;出资2000万元设立德州市科技担保补偿资金,支持科技融资担保。同时,设立融资租赁补贴资金、专项奖补资金。

  “三航”计划的出台,让专注实体经济的陈良深感振奋。在谈到2017年的小目标时,陈良说,在以2016年的发展为基础上,力维机械将扎实做好2017年的企业发展计划。一是力争各项销售综合收入力争突破亿元,纳税超千万元。二是加快完成股份制改造。

  “好的政策就是企业的信仰,有了好政策再加上企业家的信心和希望,就像及时雨滋润着正在拔节的麦田,企业何愁不发展,何愁不结出硕果?”陈良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