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张晨英:期待更加和谐的司乘关系

2017-02-08 18:5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小目标作为2016年流行词汇之一,既充满正能量,又诙谐有趣,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新的一年,570万德州人有哪些小目标,大众网德州频道将聚焦10个德州人的小目标,通过每个人的小目标反映一个群体的新年梦想。

  公交司机张晨英:期待更加和谐的司乘关系

  10个德州人的新年小目标系列报道之十

  

  自从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她习惯了握着方向盘过年

  

  张晨英每次值班,都会提前来到站点检查车辆

记者 翟岩

  2月7日下午13时25分,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立医院附近的38路公交车始发站。38路公交车司机张晨英正在用手中的抹布,仔细地擦拭车上的座椅和扶手,“我今天下午值班,按照规定是1点39分发第一班车,我一般都是提前来到站点先擦擦车,让乘客有一个舒适、整洁的乘车环境。”张晨英说。

  38路公交车是连接德城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公交线路,整个车队10名公交车驾驶员全部是女性,45岁的张晨英就是其中的一员。

  下午13时29分,张晨英驾驶着38路公交车准时从始发站出发。一路上,大众网记者发现张晨英每到一站,都保证平稳停车,并且始终微笑着面对每一位上车的乘客。尤其是当看到有老年乘客上车时,她一边关切的嘱咐老人走稳扶好,一边瞟着车厢后视镜,待到老人坐稳后,才慢慢发动汽车离站。

  

  开车在路上安全第一,张晨英每一刻都绷紧了神经

  “开车在路上安全第一,每一刻都绷紧了神经,虽然也挺累,但为了乘客的安全,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张晨英告诉大众网记者,38路公交车行驶路线从市立医院到普利森公司,路线长、站点多,途中经过人民医院、一中、九中、实验高中等拥堵路段,往返一趟需要近两小时,每天都是反反复复走着同样的路线,还要保证按时发车到站,如果没有耐心与恒心,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为此,从手握方向盘开始,张晨英就把心情调整到最佳状态,做到轻踩油门、平稳起步、眼观六路、心平气和、耳听八方,用一次次平稳的停车,一句句温馨的提示,一个个舒心的微笑,给乘客们带来愉悦的心情。

  对于公交车驾驶员来说,春节和一年中的普通一天一样,没什么区别。这个春节假期,在大多数人举家团圆、其乐融融时,张晨英和同事们仍然默默地坚守在公交岗位上,保障市民的正常出行。

  “过年谁不想和家人一起团圆啊,但我们工作性质比较特殊,能让市民节日期间出行便利,感觉到还是蛮光荣蛮自豪的。”张晨英坦言,自从20016年成为一名公交司机以来,她年年都是在车上握着方向盘过年,这么多年来,自己已经习惯了春节正常上班,“虽然陪家人的时间少了,但是家始终装在我心里,幸福也一直在路上!”张晨英说。

  提及2017年新年目标,张晨英表示,公交车是流动的城市文明窗口名片,公交车司机则是城市的文明使者,甚至代表了一个城市的形象,“新的一年,我希望能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营造更加和谐的司乘关系,树立了德州公交的良好形象,让更多的乘客感受到德州的魅力和包容。”张晨英道出了自己的职业期待。

  “作为一位公交司机,我还希望赢得更多乘客的理解与尊重,每次都能把乘客平安送到目的地。”张晨英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抢抓现代农业风口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下载-(1).jpg

    近日,德州市首支由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参股的德州财金农湾现代农业产业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首期出资全部完成,实现了实质性落地。该基金总规模1亿元,首期到位资金5100万元,重点投资于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及农业领域创业创新项目,特别是进入“三航”计划的重点企业,将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德州市现代农业企业提供新的直接融资路径。[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德州迎来鸡年第一波冷空气 平均气温普降6至8℃

    下载.jpg

    立春后,德州气温不但没有回升,甚至一度回落,不少市民都怀疑自己过了一个“假立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就开始,受鸡年首次较强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德州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平均气温将普遍下降6℃~8℃。此次冷空气持续时间长,降温幅度大,预计在2月11日才会结束,届时德州市气温将有所回升,在此期间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焦文华:德州"智造"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即将下线

    1111.jpg

    2月6日,农历大年初十,在德州高创中心五楼的一间会议室里,深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焦文华博士正和来自德国西门子(中国)的专家团队,就口服液智能检测机器人的机电方案进行交流,窗外寒风阵阵,屋内讨论正酣。这个有着北大博士学位、海外工作背景的42岁中年人,长期从事机器视觉检测应用研究,经过3年多的摸索,他和自己的团队即将迎来产业化春天。“我们的大输液智能灯检机即将下线,预计年内可实现2000万—3000万元的销售额。”[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大众网春晚优秀节目展播:《新年歌曲串烧》

    QQ截图20170208102005.jpg

    选送单位:木林森声乐艺术学校[详细]

    2017-02-08:大众网
  • 环卫工人吕秀芳:希望通过努力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简单的话语,是她对环卫工作的坚守和热爱,对这座城市的热爱。[详细]

    2017-0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