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建言献策更接地气有底气

2017-02-21 20: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让建言献策更接地气有底气

——德州市政协委员视察活动侧记

政协委员视察景津环保股份公司

姜桂廷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景津环保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记者 翟岩

  2月21日,距离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还有一天时间。与往年不同的是,会前增加了一项内容——出席会议的402名政协委员,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集体前往德州经济开发区、陵城区,对重点项目进行视察,亲身感受德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变化。

  知情明政,委员们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也才能更接地气、更有底气。视察中,委员们先后走进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奥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陵城区凤仪城社区、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参观,仔细听取讲解,了解相关情况。

  景津环保公司是视察第一站。在宽敞、明亮、大气的5号总装车间,公司董事长姜桂廷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企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景津环保公司,是集过滤成套装备制造、过滤技术整体方案解决、环保工程总承包及运营于一体的综合环保服务商,中国环保产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压滤机国家标准主起草人,中国机械企业500强。2014年,李克强总理来景津视察时,对他们“变污水为清泉,化污泥为资源”的环保事业给予高度评价。近年来,景津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研发团队达到256人,设有过滤分离行业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两年推出新产品203项,目前已取得授权有效专利160项。

  “看到德州有景津环保这么大规模的先进环保制造企业,我非常自豪。许多企业正在通过转型升级,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政协委员邵建波表示,2017年是德州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预示着民营经济有着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真诚地希望全市非公有经济人士积极投身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为实现中国梦和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德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委员视察奥冠新能源科技公司

政协委员视察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接着视察的是奥冠新能源科技公司。该公司是由中国电池龙头企业奥冠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6亿元,研发生产高性能大圆柱磷酸铁锂电池,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通信、军工领域。2015年,公司首席专家——德国电池协会主席默茨被授予“齐鲁友谊奖”;2016年,公司总经理孟祥辉被授予山东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为德州唯一获奖专家。

  “看到奥冠新能源科技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发展,我深受启发,倍感振奋!这对我们公司今后的发展也具有借鉴意义,同时也坚定了我们发展智慧农业的决心。”市政协委员、山东向阳坡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霍春亮由衷赞叹。

  在视察行程的最后,政协委员们来到了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是全省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新能源电动汽车生产基地。2015年以来,公司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转型,在车型开发、科技创新、安全性能提高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开辟出一条新路。公司自主开发出15个系列30余款产品,研发出智能互联系统、BMS管理系统、混合动力系统三大核心技术,将电池寿命提升三倍以上,彻底解决了用户续航里程短、电池组使用寿命短两大行业痛点。目前,公司正在通过技术创新和智能化升级补齐发展短板,引领全省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全力进军高端市场。

  “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契合德州市的城市发展定位,我认为政府今后应该重点引进电动汽车关键配件和高端领域技术项目,补齐发展短板,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壮大产业集群,由新能源汽车‘制造城’转变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城’。”听完介绍,看过现场,市政协委员、齐河县齐鲁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经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当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委员们见仁见智,智慧在碰撞,观点在交流。通过实地视察,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德州日新月异的变化,了解了德州在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委员们一致认为,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广大干部的真抓实干,得益于各界人士的齐心协力!纷纷表示,2017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务实干,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职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整理、归纳、研究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提交高质量、高水平的委员提案,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和意愿带到大会上,在参政议政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

 “检阅”协同发展成就 为实现新发展建言献策

——德州800多名代表委员两会前视察中心城区重点项目侧记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702/t20170221_15573840.html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检阅”协同发展成就 为实现新发展建言献策

    _MG_9674.jpg

    又是一年东风劲,春回大地万象新。2月21日,出席德州市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的800多名代表、委员视察了中心城区部分重点项目,“检阅”过去一年来全市在协同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为全市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新发展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
  • 德州市人大代表怀揣民意良策陆续向大会报到

    W020170221525539909526 (1).jpg

    今天上午,出席德州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精神饱满地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代表们将聚焦德州未来发展,心系群众心声,为全市实现追赶超越建言献策。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
  • 德州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1111.jpg

    2月2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德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举行,翟长生主持会议。会议应到委员410人,因病请假8人,实到402人,符合法定人数。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
  • 德州调整经适房申购条件 月人均收入不超3247元

    timg.jpg

    2月15日,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调整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申购条件的通知》。 [详细]

    2017-02-21:德州日报
  • 德州迎来降雪 交警恶劣天气保辖区安全畅通

    W020170221726772710260.jpg

    2月2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德州市迎来大雪天气,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全体民警坚守一线岗位,强化恶劣天气下的道路管控、巡查、疏导和救助群众等工作措施,全力确保了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详细]

    2017-02-2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