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学习音乐知识 体验智能教学

2017-03-11 22:1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蔡亚会 李磊

千名堂文化艺术学校校长郝爽正在给小记者们上尤克里里课程

教学主管胡雯倩正在通过智能教学给小记者们上钢琴课

课堂外,家长在大厅里通过电视机观看课堂上孩子们的表现

课程结束后,小记者们和老师合影留念

  大众网德州3月11日讯记者 蔡亚会 李磊)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情操的熔炉。3月11日下午,大众网小记者团走进千名堂文化艺术学校,他们在这里跟随专业教师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用心聆听动人的音符。

  下午4点半,小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千名堂文化艺术学校钢琴教室,一进门就被一架架新奇的钢琴所吸引。“老师,为什么钢琴上会有显示屏啊?这到底是不是钢琴?”小记者们七嘴八舌的问东问西,还没开始上课就已经兴趣大增。“小朋友们快点坐好,我给大家介绍两位新朋友,”负责钢琴课程的教学主管胡雯倩老师一边打开钢琴一边对小记者们说,“小朋友,你们看这是小宝和小美。”小记者们盯着屏幕上两个卡通人物,聚精会神的开始听老师讲课。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胡雯倩老师用游戏的方式给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钢琴课。“你们看屏幕上有小花掉下来了,大家快点点击它,”跟着老师的节拍,小记者们弹着钢琴成功将小花击落。“原来钢琴还可以这样弹?”小记者孙逸豪对记者说,“我已经不想走了,这比其他游戏有意思多了!” 经过1个小时的钢琴训练,小记者们已经牢牢记住钢琴指法姿势和音符在钢琴上的所在位置。

  短暂休整之后,小记者们又开始体验尤克里里教学,一把把四弦小吉他拿在手里,小记者们激动的心情又再次被激发出来。“小朋友们,我们继续跟着小宝和小美的节拍唱起来吧!”千名堂文化艺术学校校长郝爽拿起尤克里里亲自教学,继续用游戏的方式展开尤克里里教程。

  “我们的The ONE智能课程一直专注让学音乐变得更智能、高效、趣味,智能课程将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模式,带到了专业音乐启蒙上,在娱乐的过程中也就学会了相应的专业知识及演奏技巧。”郝爽告诉记者,比起传统的手把手教课,The ONE智能课程更容易让孩子们接受,孩子们觉得好玩,时间一长容易形成规律培养。

  2个多小时的上课时间一眨眼就结束了,小记者们恋恋不舍的离开教室。“孩子的兴趣面很广,看到什么都想学一学。”家长刘女士说,“小记者团能帮助孩子拓展视野,接触和了解社会。孩子如果喜欢学这门课程,我们也很支持他。”

  据了解,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农行百人“战”黄沙 青年林中情意深

    _MG_2288.jpg

    3月11日上午,农行德州分行副行长郭延超带领百名志愿者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植树造林,为“绿满德州”贡献农行力量。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德州两天查处大货车、渣土车交通违法六千余起

    1111.jpg

    3月11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从3月10日起,德州公安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严打渣土车严重违法和货车超限超载专项行动,严厉查处渣土车野蛮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连夜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6599起,其中酒后驾驶12起、超载13起、超速483起、涉牌涉证40起。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德州交警为抛锚司机换轮胎 路人纷纷称赞

    民警帮助更换轮胎-(1).jpg

    对于广大驾驶员来说,车开半路抛锚是件很郁闷的事儿,更何况是来自外地的驾驶员。3月11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执勤时,帮助一名济南抛锚司机换轮胎,赢得市民点赞。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嘉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业主参加植树活动

    3月11日上午,德州嘉诚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近40名业主前来参加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植树活动,他们亲手种下一棵棵树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德州的环保做贡献。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
  • 德州供水公司志愿者和千名网友同植“青年林”

    3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39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大众网德州频道发起的2017年德州千名网友“蓝天责任”植树行动在平原县王杲铺镇泊庄村举行。德州市供水总公司组织党团员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和近千名网友用实际行动栽种下一棵棵树苗,播下对美好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详细]

    2017-0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