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魏建勇:打造"阳光商业" 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

2017-03-14 14: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

  大众网德州3月14日讯记者 翟岩)3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魏建勇介绍说,武城久都商贸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12日,主营范围:烟、酒、食品、粮油、土特产、旅游等。公司秉承诚信经营、真诚服务,“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的经营理念,以“正直、勤奋、善良”的企业理念和“诚诚恳恳待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阳光商业”的企业信誉。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魏建勇表示,作为食品经营者,武城久都商贸公司坚持让顾客买到安全、放心的商品,层层把关。加强管理,强化商场自查力度,食品在进入商场后,各货架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二次查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部门设有报警簿,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进入卖场销售。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今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欢迎您!首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魏建勇: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按照惯例,首先有请久都商贸公司魏总给大家介绍一下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魏建勇:武城久都商贸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12日,注册资本:519万元,主营范围:烟、酒、食品、粮油、土特产、旅游等。公司现有员工20余人,经营总面积900平米,并且是古贝春、国蕴、国窖1573、舍得酒、泸州老窖、张裕葡萄酒等品牌的武城区域代理商。久都商贸公司连续荣获省、市、县颁发的:山东省农村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示范店、市消费者满意单位、市文明诚信企业、爱心奉献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和信赖。公司秉承诚信经营、真诚服务,“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的经营理念,以“正直、勤奋、善良”的企业理念和“诚诚恳恳待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阳光商业”的企业信誉。

  主持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听了魏总的介绍对于企业有了简单的认识,那么久都商贸公司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

  魏建勇: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食品经营者我们坚持让顾客买到安全、放心的商品,层层把关,设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查验制度》、《食品退市制》。加强管理,强化商场自查力度,食品在进入商场后,各货架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二次查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部门设有报警簿,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进入卖场销售。

  主持人:除了保障措施,我们常说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那么久都商贸公司在进货过程中都有哪些具体的标准呢?又是怎样进行把关的?接下来的时间您跟我们具体说一说吧。

  魏建勇:首先对于准入卖场销售的商品供货商必须具备一般纳税人资格,提供供货商的资质及该产品的有效资质和批次检验报告并加盖红章。证件合格方可洽谈入场。仓库验收时索取有供货商盖章或者签名的销售凭证,并留具真实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以上索取和查验的各类证明、票据均按供货商名称整理建档备查。对每次购入的食品,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采取账薄登记、单据粘贴建档等多种方式建立进货台帐,对于保质期超过三分之一的商品不予验收。

  主持人:金杯银杯不如口碑,百姓认可是对企业最大的动力。我们也常常在说诚信经营,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请魏总给大家具体谈一谈对诚信经营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和看法?

  魏建勇: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在现代经济活动中越来越重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经营能够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号召消费者的购买力,提升企业竞争力。诚信经营包括诚信经营品质、诚信经营制度、诚信经营管理、诚信经营维护。诚信经营品质就是让老百姓买到放心、满意的商品,这是企业立业之本,经营之魂。诚信经营制度则是对诚信经营的标准要求,诚信经营管理是方法,诚信经营维护是保证,是在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对企业信用的保护。

  主持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任重道远,下一步在创建食品安全工作中都有哪些部署和安排呢?接下来的时间您给我们分享一下吧。

  魏建勇:一是员工持证上岗,定期组织学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并对上岗员工定期考核,增强员工食品安全意识。二是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问题食品召回等食品安全管理制。三是进一步建全食品安全自检制度。严把食品进货关。根据规定建立快检站,定期对商品自行抽样检测,让老百姓买到放心的商品。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上下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最佳。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当中我们的节目已经接近尾声了,感谢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做客我们大众网的演播室,今天的访谈就是这些,各位网友再见!

  魏建勇: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开始 部分人可免考

    timg.jpg

    近日,德州市教育局发布了《2017年德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在“认定条件”一栏中明确说明: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并取得考试合格证明(在规定有效期内)。2012年(含)以前入学的全日制师范类毕业生(含全日制教育硕士),在毕业后3年内申请认定相应学段和任教学科的教 师资格,可免予教师资格考试。 [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2017年德州将完成一批重点医疗项目建设

    111.jpg

    3月14日,德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6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今年,德州市人民医院门诊楼扩建工程、德州市妇女儿童医院病房楼工程、德州市中医院病房楼主体工程都将完成建设并逐步投入使用。[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德州评估2016年职业病防治工作 结果全市通报

    u=4138569569,2958855025&fm=23&gp=0.jpg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自3月13日起至6月底,我市对2016年全市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全面评估。检查结果进行全市通报,并列入年度考核。 [详细]

    2017-03-14:德州广播电视台
  • 魏建勇:打造"阳光商业" 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

    111.jpg

    3月1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6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魏建勇,他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久都商贸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14:大众网
  • “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山东站在德州启动

    3月14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联合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来到山东德州,未来三天,该活动将在德州、淄博、济南三地开展巡讲。[详细]

    2017-03-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