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担心”为担当 恪尽职责正党风

2017-03-20 10:46: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3月19日,大众网、德州新闻网刊发报道《市委书记的“担心”》,介绍了市委书记陈勇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与要求。一次重要会议上,陈勇同志对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说:“我担心的是你们不能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

  这种担心,是问题的投射,也是及时的提醒。现实中有的地方确实存在经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一手硬、一手软的问题,有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抓经济发展很用心,对党风廉政建设却认识不深、尽责不够、抓得不紧,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党风正则事业兴。办好德州的事情,顺利实施协同发展战略,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警醒起来,认清大局,恪尽职责,把书记的担心化为强烈的使命感,切实做到经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意识决定行动,觉悟多高担当就有多大。去年以来,市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正风肃纪、反腐惩贪,净化了政治生态,凝聚了社会正能量。当前,我市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向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看齐,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越是工作千头万绪、发展任务繁重,越要重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增强政治觉悟,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力争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止“一手硬、一手软”,真正把从严治党责任承担好、落实好。

  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就是渎职”的观念,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重大政治责任,列出清单,分解任务,加强考核督促,拧紧责任螺丝,确保落细落实。 “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要既当领导主体,又当落实主体,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2016年,陈勇同志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等,先后5次召开县市区委书记会议,组织开展9次实地督查,涉及7342个党支部,发现整改问题750多个(大众日报3月8日五版)。抓党风廉政建设,就得有这种带头扛起责任、一抓到底传导压力的劲头,做到党委不向纪委推卸责任,主要负责人不向班子其他成员推卸责任,上级部门不向下级部门推卸责任。纪委要负起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不落实之人和不落实之事,严肃问责追究,倒逼责任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是长期艰巨的任务,必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既大力治标、又全力治本,步步深入、善作善成,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零容忍惩治腐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要把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督促党员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守底线、远“红线”。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挖除影响政治生态的毒瘤。要扎紧制度笼子,严惩违反制度行为,抓住第一个打破“窗户”的人,形成震慑,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书记的担心是忧患,也是期望。今年是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开局之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党爱党、忧党、为党,亮剑出拳、担当尽责,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市委书记的“担心”

http://dezhou.dzwww.com/news/201703/t20170319_15667867.html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刚停暖德州又遇冷空气 未来三天降温8℃

    timg.jpg

    刚送走一个温暖的周末,德州供暖也结束了,不过老天爷开了一个小玩笑,德州升温的步伐再度按下“暂停键”。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德州将出现降温天气,预计过程降温6-8℃,冷空气结束后,德州市或将迎来降雨天气过程。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详细]

    2017-03-20:大众网
  • 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8月21日德州开赛

    W020170319389867887980.jpg

    3月19日上午,“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德州市举行。 [详细]

    2017-03-19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涉嫌酒驾连撞两车逃逸被抓

    111.jpg

    酒后驾车闯红灯撞了别人的车,驾车逃逸过程不料又撞上另一辆车,司机下车还想逃跑,其中一名被撞的车主将肇事司机一把摁在地上。令人们没想到的是,交警到达现场后,肇事司机拒不配合调查,还公然抢夺警棍、警车。昨晚9时30分左右,在德城区湖滨中大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附近路段上演了一起现实版侠盗飞车。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警方获悉,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调查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2017-03-20大众网
  • 德州因施工封路 8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交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届时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8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运营路线需临时进行调整即2路、3路、12路、15路、28路、38路、102路、107路,自2017年3月22日起线路运营路线临时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德州完成辖区“厚道鲁商”参选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近日,德州检验检疫局完成辖区内“厚道鲁商”参选企业信用评价工作。 [详细]

    2017-03-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