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际“行动” 增添书记“信心”

2017-03-20 09: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爱唯ever

  □爱唯ever

  日前,大众网头条刊登了《市委书记的“担心”》,引起强烈反响。从成立全省首个市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到市、县、乡各级党组织全部量身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评及分类管理系统运行,到市委书记亲自与各县市区委 “一把手”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我不禁要为近年来德州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举措点“赞”,正是这些举措让德州党风廉政建设有了强力的抓手,让市委书记增添了“信心”。

  不可否认,当前,抓党风廉政建设“上热下冷”是不少地方存在的共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高度重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风肃纪,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促进了党风政风的不断好转。但不少地方仍存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宽松软问题,陈勇书记的“担心”不是空穴来风。

  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是喊口号,必须以行动抓落实,尤其要抓牢主体责任的落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政治上必须坚定、不能摇摆,思想上必须敏锐、不能麻木,态度上必须鲜明、不能观望,行动上必须坚决、不能迟疑。要主动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主体责任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作为“领头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既要当好实践者,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更要当好组织者,敢抓、会抓、真抓,切实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

  抓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按实际出措施。可以借鉴德州市做法,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各级党组织量身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层层压实责任;把落实“两个责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建立检查考评及分类管理系统,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无论制定怎样的措施,关键要看行动、根本在于担当,唯有实打实的行动,才能打消书记的“担心”,才能增添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信心”。

  

  市委书记的“担心”

  2016年是换届年,年底德州市委组织新任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与往年不同的是,市委首先把这些新上任的地方大员领进了市廉政教育中心,让大家在“身临其境”中触及思想,震撼心灵。集体谈话时,市委书记陈勇更是语重心长地说:“我担心的是你们不能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党风廉政建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刚停暖德州又遇冷空气 未来三天降温8℃

    timg.jpg

    刚送走一个温暖的周末,德州供暖也结束了,不过老天爷开了一个小玩笑,德州升温的步伐再度按下“暂停键”。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从今天开始,受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德州将出现降温天气,预计过程降温6-8℃,冷空气结束后,德州市或将迎来降雨天气过程。市民要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减衣物。 [详细]

    2017-03-20:大众网
  • 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8月21日德州开赛

    W020170319389867887980.jpg

    3月19日上午,“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新闻中心举行,此次比赛将于8月21日至25日在德州市举行。 [详细]

    2017-03-19大众网
  • 德州一男子涉嫌酒驾连撞两车逃逸被抓

    111.jpg

    酒后驾车闯红灯撞了别人的车,驾车逃逸过程不料又撞上另一辆车,司机下车还想逃跑,其中一名被撞的车主将肇事司机一把摁在地上。令人们没想到的是,交警到达现场后,肇事司机拒不配合调查,还公然抢夺警棍、警车。昨晚9时30分左右,在德城区湖滨中大道与青年路交叉路口附近路段上演了一起现实版侠盗飞车。大众网记者从德城区警方获悉,目前,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调查进一步调查中。[详细]

    2017-03-20大众网
  • 德州因施工封路 8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timg-(1).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交公司获悉,德州市东方红地下人防工程(即东方红名店街一期工程)于3月22日开工,届时解放中大道(柴市街—东方红西路)路段进行封道施工,8条公交线路受到影响,运营路线需临时进行调整即2路、3路、12路、15路、28路、38路、102路、107路,自2017年3月22日起线路运营路线临时调整如下[详细]

    2017-03-17:大众网
  • 以实际“行动” 增添书记“信心”

    日前,大众网头条刊登了《市委书记的“担心”》,引起强烈反响。从成立全省首个市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到市、县、乡各级党组织全部量身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考评及分类管理系统运行,到市委书记亲自与各县市区委 “一把手”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我不禁要为近年来德州抓党风廉政建设的系列举措点“赞”,正是这些举措让德州党风廉政建设有了强力的抓手,让市委书记增添了“信心”。 [详细]

    2017-03-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