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纪委通报4起违规办理低保追究问责典型问题

2017-03-24 22: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大众网德州3月24日讯记者 撒伟)24日,记者从德州市纪委监察局获悉,为强化警示教育,德州市纪委现将近期查处问责的4起办理低保违纪违规问题通报如下:

  德城区二屯镇馨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社区主任兼纪店村党支部书记孙成海审核低保工作失职问题,德城区二屯镇党委给予孙成海党内警告处分。

  宁津县柴胡店镇民政助理刘俊英审核低保失职问题,宁津县监察局给予刘俊英警告处分。

  齐河县刘桥镇民政助理李光富审核低保失职问题,刘桥镇党委给予李光富党内警告处分。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白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白奎岭违规分配低保金问题,另涉及其他违纪问题,赵虎镇党委给予白奎岭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广大农村基层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基层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扶贫政策第一责任,严格把好审核关,做好民主评议、公开公示、动态管理等工作。基层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政策关、审批关,确保阳光操作、规范运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政策落实过程中失职渎职、贪污侵占、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确保各项惠民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秀鹏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1.png

    3月21日,运河经济开发区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市委对区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市委决定:高秀鹏同志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兆杰同志不再担任运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职务。[详细]

    2017-03-24:大众网综合
  • 德州烟台劳务协作结硕果 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

    timg-(1).jpg

    德州—烟台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以来,德州市人社局积极对接,不断推进德州—烟台两市劳务协作工作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共为贫困群众举办对接烟台招聘会30场,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段辉:争创中国辣椒全产业链领航者

    11111.jpg

    3月24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6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辉,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中椒英潮辣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最新 德州最大降雨量超10毫米 今夜阴有小雨转多云

    3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气象部门获悉,24日17时至20时德州出现雷雨天气,陵城南部、临邑北部、德城区局部出现冰雹。3月24日20时至20时,各县(市、区)的降水量(毫米)分别是:德州6.4、庆云2.0、武城5.6、禹城5.9、宁津10.6、陵城区3.7、平原4.3、齐河8.3、乐陵3.8、临邑3.6、夏津7.5、全市平均5.6,宁津最大为10.6毫米。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
  • 春雷初炸响冰雹急雨来 今日傍晚德州平均降雨量2.8毫米

    今天傍晚,德州市区一声春雷过后,一场急雨夹杂着冰雹突然来袭,将下班回家的行人淋了个措手不及。大众网记者从德州气象部门获悉,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切变线影响,4日17时至20时,受较强雷雨回波影响,德州市部分县市出现了雷阵雨天气,局部有冰雹,全市平均降水量2.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宁津县为7.6毫米。 [详细]

    2017-03-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