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德州市景区数量、接待人数双增长 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14亿元

2017-03-28 16:2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3月28日讯记者 翟岩)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后,更是德州旅游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统计部门获悉,2016年,德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0%;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14亿元,同比增长13.97%。

  旅游规划先行,大项目带动旅游业突破式发展

  据了解,2016年德州市旅游经济总体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旅游成为“稳增长的重要引擎、调结构的重要突破口、惠民生的重要抓手”,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推动了德州旅游的发展。2016年德州市将重点旅游项目的招引、落地、推进作为工作重点,坚持大项目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全年在建重点旅游项目89个,其中计划总投资百亿元以上项目2个,20亿元以上项目8个,亿元以上项目41个。计划总投资1013.8亿元,今年完成投资54.4亿元。

  2016年完成竣工的德州市动植物园,“十一”长假期间接待游客19万人次。齐河大地自然博物馆、齐鲁青少年快乐教育成长基地、齐河水上世界、庆云古城、大禹文化旅游产业园、乐陵中华红枣博览园等项目进展顺利。

  据统计,2016年,德州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511.59万人次,同比增长8.90%;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64.14亿元,同比增长13.97%。其中,接待入境游客2.11万人次,同比下降6.36%;旅游外汇收入536万美元,同比增长3.69%。

  旅游产业要素不断完善,接待能力进一步增强

  德州市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水平不断提高。2016年,全市A级景区共46家,其中4A级景区7家,监测数据显示,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135.25万人次,同比增长16.01%;实现营业收入30.32亿元,同比增长18.92%。全市星级饭店25家,其中四星级饭店6家,监测数据显示,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2.24万人次,同比增长29.77%;实现营业收入866.03万元,同比增长31.72%。

  2016年德州市有监测景区59家,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50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新增景区11家,共接待游客62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3800万元。

  旅游产品丰富多彩,旅游体系不断完善

  另外,2016年德州市个旅游景点共举行旅游活动28次,接待游客896万人次,同比增长15%;实现旅游收入92.02亿元,同比增长4.56%。从齐河的主题公园-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到夏津的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及德百温泉度假村;从庆云的宗教圣地-金山寺到乐陵的养生乐园-千年枣林,既有观光游又有休闲游,初步形成了较完整的旅游体系,特别是乡村旅游的发展,让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彩。

  数据显示,2016年德州市城乡居民年人均出游次数为4.03次,同比增长28.3%;出游前后旅游消费13.48亿元,同比增长34.6%,出游期间旅游花费85.13亿元,同比增长35.1%。其中,城镇居民年人均出游次数为4.21次,出游前后人均旅游花费317.9元,出游期间人均旅游消费为1448.6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建设7500亩城市森林 积聚绿色发展新优势

    W020170327786823156370.jpg

    根据规划,德州大运河生态林场项目总体目标是成方连片、长期存续、效果鲜明,核心是提高绿地数量,形成生态屏障,优化生态环境。德州市长陈飞则把建设大运河生态林场定位为缓解运河经济开发区生态环保压力,积累地区发展后劲的重要举措。[详细]

    2017-03-28:大众网综合
  • 德州攻克石墨烯生物传感器世界难题

    timg.jpg

    日前,由德州学院山东省生物物理省级重点实验室许士才博士、王吉华教授和周耀旗教授带领研究团队在石墨烯生物传感技术研发领域取得重大进展,该团队将单晶石墨烯作为敏感材料与生物传感技术有机结合,成功研制出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器,为分析检测领域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分析方法。单晶石墨烯超痕量生物传感技术是德州市取得的一项世界性重大研究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德州职工大病保险首例收益患者完成结报

    timg-(1).jpg

    3月24日,家住德城区的杜女士收到了一笔3.37万元的报销款。今年1月1日起,我市正式实施职工大病保险制度,杜女士成了全市首例受益参保患者。[详细]

    2017-03-28:德州日报
  • 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于3月30日开通

    11.jpg

    3月27日,大众网记者从石家庄机场德州市场推介暨旅客直通车开通发布会上获悉,石家庄机场至德州旅客直通车将于3月30日正式开通,同日石家庄机场德州城市候机楼将正式启用。[详细]

    2017-03-27:大众网
  • 打响舌尖安全保卫战!德城开展十大联合执法行动

    近日,德城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部门对热蒸类食品进行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保证市民吃上放心食品。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是德城区正在开展的食品药品十大联合执法行动的一部分。 [详细]

    2017-03-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