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主琳:以诚信立身 全力打造“阳光商业”信誉

2017-04-26 10: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董天力

武城县云龙商贸公司经理主琳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武城县云龙商贸公司经理主琳

  大众网德州4月25日讯记者 翟岩 董天力)4月25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武城县云龙商贸公司经理主琳,她在访谈中介绍了武城县云龙商贸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安全的措施等内容。

  主琳介绍说,武城云龙商贸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1日,公司现有员工30余人,旗下经营门店母爱时光孕婴生活馆连锁店4家,经营总面积约700平米,并且是诸多知名奶粉品牌的武城区域代理商。公司秉承诚信经营、真诚服务,“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的经营理念,以“正直、勤奋、善良”的企业理念和“诚诚恳恳待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阳光商业”的企业信誉。

  “当今商业缺什么都不可怕,资金,技术,人才这些都可以通过市场运作加以解决,唯独不能缺少信誉。”谈及企业在诚信经营方面的经验及做法,主琳说,缺了诚信,经济活动就等于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企业倘若弄虚作假,投机取巧,坑蒙欺骗,以次充好或不守合同,言而无信,漠视社会公众利益,尽管这些伎俩可能得逞于一时,但终究逃脱不了市场法则的惩罚,其下场必然淘汰出局,一个企业的诚信度如何,关系到企业的兴衰存亡,“所以我的理解诚信才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诚信经营制度则是对诚信经营的标准要求,诚信经营管理是方法,诚信经营维护是保证,是在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对企业信用的保护。”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武城县云龙商贸公司经理主琳。欢迎您主经理,请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主琳: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呢,首先请主经理为大家介绍一下武城县云龙商贸公司的基本情况,有请。

  主琳:武城云龙商贸公司成立于2011年9月1日,主营经营范围包括: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奶粉)批发零售等。公司现有员工30余人,旗下经营门店母爱时光孕婴生活馆连锁店4家,经营总面积约700平米,并且是飞鹤、雅士利、圣元、欧能达、蒙牛、完达山格致等品牌的武城区域代理商。公司秉承诚信经营、真诚服务,“为顾客提供快乐服务”的经营理念,以“正直、勤奋、善良”的企业理念和“诚诚恳恳待人,踏踏实实做事”的工作作风,全力打造“阳光商业”的企业信誉。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咱们公司在全力打造“阳光商业”的企业信誉,那为了确保“阳光商业”,相信云龙商贸公司也做了许多工作,首先在保证食品安全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呢?请您介绍一下。

  主琳: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为食品经营者我们坚持让顾客买到安全、放心的商品,层层把关,设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食品查验制度》、《食品退市制》。加强管理,强化仓库及商场自查力度,食品在进入仓库及商场后,各货架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二次查验”,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各部门设有报警簿,坚决杜绝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进入卖场销售,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及时进行处理。

  主持人:那咱们公司在食品进货的过程中又是如何把关的呢?

  主琳:首先对于仓库及准入卖场销售的商品供货商必须具备一般纳税人资格,提供供货商的资质及该产品批次检验报告并加盖红章。证件合格方可洽谈入场。仓库验收时索取有供货商盖章或者签名的销售凭证,并留具真实地址和联系方式。对以上索取和查验的各类证明、票据均按供货商名称整理建档备查。对每次购入的食品,如实记录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供货者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采取账薄登记、单据粘贴建档等多种方式建立进货台帐,对于保质期超过三分之一的商品不予验收。

  主持人:聊完了食品的安全和食品的进货,那么接下来就该谈一谈食品的经营了,下面就请主经理为我们介绍一下公司在针对诚信经营方面的做法。

  主琳:当今商业缺什么都不可怕,资金,技术,人才这些都可以通过市场运作加以解决,唯独不能缺少信誉,缺了诚信,经济活动就等于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企业倘若弄虚作假,投机取巧,坑蒙欺骗,以次充好或不守合同,言而无信,漠视社会公众利益,尽管这些伎俩可能得逞于一时,但终究逃脱不了市场法则的惩罚,其下场必然淘汰出局,一个企业的诚信度如何,关系到企业的兴衰存亡,所以我的理解诚信才是企业的立身之本。诚信经营制度则是对诚信经营的标准要求,诚信经营管理是方法,诚信经营维护是保证,是在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的前提下对企业信用的保护。

  主持人:最后,有请主经理来谈一谈云龙商贸公司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方面都做了哪些工作?

  主琳:一、员工持证上岗,定期组织学习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进行食品安全培训,并对上岗员工定期考核,增强员工食品安全意识。

  二、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并执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记录制度、问题食品召回等食品安全管理制。

  三、进一步建全食品安全自检自查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员定期对食品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做好自查记录,让老百姓买到放心的商品。

  主持人: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全市人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好的,我们本期节目就是这些,再次感谢主经理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主琳: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战”前准备 德州市创城办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111.jpg

    25日下午,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齐聚一堂,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德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
  • 德州发布“五一”高速4处路段易堵

    u=3546851680,2807646575&fm=11&gp=0.jpg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24日,记者从德州交警部门获悉,“五一”期间,德州境内4段高速公路的车流量预计相对较大,容易发生压车现象,市民假期出行需提前考虑绕行。[详细]

    2017-04-25:齐鲁晚报
  • 今年一季度德州出生2.5万人 二孩占8成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卫生计生委第一季度媒体通报会上获悉,截至2017年3月底,德州市出生人口共计25101人,二孩出生共计19595人,占一季度出生总人口的78%。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
  • 4月27日德州市部分地区停水 请市民做好储水准备

    timg.jpg

    为确保供水安全,德州市供水总公司计划于2017年4月27日8:00时至18:00时更换东风路岔河主管网。届时三八路以南、湖滨路以东、新河路以北、岔河东大道以西及沿线用户停水或压力下降。受此影响,运河开发区、天衢工业园区域供水压力可能略有降低。 [详细]

    2017-04-25:大众网综合
  • 德州六部门联手治理公积金领域失信 系全省首例

    4月25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改委、公安局、人社局、中国人民银行德州市中心支行联合出台了《住房公积金失信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六部门联合出台措施,治理住房公积金领域的失信行为,这在全省尚属首例。它对我市正在开展的“诚信德州”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详细]

    2017-04-2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