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和写作 体验绕口令乐趣

2017-05-07 09: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李磊 见习记者 徐瑞

  

小记者们与老师合影

  大众网德州5月6日讯记者 翟岩 李磊 见习记者 徐瑞)为提高小记者们的口才能力与写作水平,5月6日,大众网德州频道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口才与写作课堂,由大众网记者翟岩、李磊为小记者们进行授课。

  口才课上午九点开始,但是孩子们八点就拉着家长来了。课堂中,孩子们兴趣十足,李磊老师用富含情感的语调讲课,用说绕口令的方式培养小记者们的口才,气氛十分活跃。

  

 李磊老师为小记者们讲授口才课

  

 李磊老师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大家知道怎样才能说好绕口令吗?说绕口令一定不能只图快,每一个字的发音都要饱满,要做到眼到、手到、嘴到。”李磊老师细心地为大家指出要点,“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理解,只有把这句话的意思理解了才能读好,那么现在谁想试着读一下?”“我,我……”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在李磊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次比一次读的好,一次比一次读的清晰。

  

 翟岩老师为小记者们讲授写作课

  

小记者通过绘画和文字表达对妈妈的爱

  随后,翟岩老师以母爱为主题为小记者们进行了写作课的讲授。“马上就要母亲节了,大家现在想一个你印象最深刻的关于母爱的细节。”在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纷纷回忆起来。“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妈妈去湖边散步,我不小心掉到水里去了,爸爸把我抱起来,妈妈赶紧把她的外套披在我身上,那时天很冷,她自己冻得直发抖。”之后,越来越多的小记者们进行发言,讲述着自己和妈妈的故事。“对,大家记住,以后写作文就要这样,从细节入手,只有把具体的事件写好了,情感才会真挚,作文才会有感染力。”

  课堂中,老师通过展示图片和视频发散孩子们的思维,小记者们完全被吸引了,目不转睛地听讲。最后每一位小记者都用图画和语言表达了对妈妈的感谢以及深深的爱。

  “今天收获很大,孩子在课堂上积极性很高,”小记者童童妈妈说,“之前孩子对写作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今天老师讲课很活跃,他回答问题很积极,能够通过今天这个活动让他提高口才,爱上写作我特别开心。”

  据介绍,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的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对公路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零容忍”

    7dad420ec3524519bd45f0f3551f4a84.jpg

    5月4日,德州市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推进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治超办副主任、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杨国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梁国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安交警、高速公路交警各大队负责人,各级交通运输监察大队(站)、交通运输管理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支队长杜守军主持。 [详细]

    2017-05-08:齐鲁晚报
  • 德州疯狂面包车撞击拖行交警千余米

    W020170507368531312084.jpg

    6日下午,德州市一路段上演惊险一幕:一辆面包车遇交警执法时强行闯卡,撞击一名辅警并拖行千余米。目前,面包车驾驶员已被控制,受伤辅警被送医。[详细]

    2017-05-08:大众网
  • 德州公布首批两化融合示范名单

    u=362007198,1439175055&fm=23&gp=0.jpg

    日前,我市公布首批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两化深度融合示范项目名单。山东禹王实业有限公司、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入选首批两化深度融合示范企业,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的重点领域智能化项目等15个项目入选首批两化深度融合示范项目。 [详细]

    2017-05-06:德州日报
  • 注意!德州这个路口禁止左转!

    u=3657477804,2521938818&fm=23&gp=0.jpg

    三八路与唐人中心小区西侧道路丁字路口(九中斜对过)设置禁止左转弯标志。提醒从小区西侧道路出来、自南向北行驶进入三八路的车辆和驾驶人,不要左转弯驶入三八路,只能右转驶入三八路! [详细]

    2017-05-06:德州交警
  • 德州征集"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标志(LOGO)公告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知晓率和关注度,推动食品安全城市全民共创、社会共治,特向社会广泛征集德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标志(LOGO)。[详细]

    2017-05-0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