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洪梅: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

2017-05-09 18:5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

  大众网德州5月9日讯记者 翟岩)5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

  洪梅介绍说,老德祥运河店紧靠德州扒鸡美食城,是一家中式风格的酒店,也是铁西地区首家“婚宴主题”酒店,始终秉承“做诚信企业,做健康食品”的经营理念,以优质服务为宗旨,烹饪具有地方特色的菜品佳肴。

  “我店食品生产经营的经营理念是做诚信企业,做健康食品,做良心菜,实施绿色烹调,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谈及公司的经营理念和企业精神,洪梅表示,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通过严格的标准化管理,持续开展员工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营养、优质的菜品。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欢迎您洪总。

  洪梅: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先有请洪总简要介绍一下老德祥运河店的概况。

  洪梅:老德祥运河店,坐落于商贸大道1389号,紧靠德州扒鸡美食城,是一家中式风格的酒店,也是铁西地区首家“婚宴主题”的酒店。我们始终秉承“做诚信企业,做健康食品”的经营理念,以优质服务为宗旨,烹饪具有地方特色的菜品佳肴。本店共设有26套中式豪华单间和可同时容纳500多人就餐的宴会大厅,大厅宽敞明亮,风格独特,堪称“铁西第一厅”。

  主持人:听了洪总的介绍,我们对老德祥餐饮运河店有了一个初步了解,那么贵酒店做为运河开发区知名酒店,请问食品生产经营的诚信经营理念、做法是什么?

  洪梅:我店食品生产经营的理念是做诚信企业,做健康食品,做良心菜,实施绿色烹调,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严格的标准化管理,持续开展员工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培训,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营养、优质的菜品。

  主持人:咱们老百姓到饭店去吃饭,最担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贵酒店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上采取了哪些措施?

  洪梅:我们的菜品不止是口味好,而且绝对卫生、安全,我们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严格周密的采购程序和验货标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保障食品安全。

  原材料采购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供货方索取生产经营资质和产品的检验合格证明,同时按照相关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查验,索取的检验合格证明由专人妥善保存。采购过程中腐败变质、掺杂掺假、发霉生虫、有害有毒、质量不新鲜的原材料以及无产地、无厂名、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或标志不清、超过保质期限的原材料一律不得采购。

  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加工制作为成品,这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定专管员进行监督,对任何存在问题的地方及时进行处理,坚决不使用一切不良食材,坚决杜绝一切不规范化的操作。制作过程中坚持“少加工、勤加工”的生产原则,当天未加工完的原料要及时存入冰柜,加工的成品要加盖防尘、防蝇罩。以保证产品的新鲜。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生产制作人员给予严肃处罚!

  食品的储存坚持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保持冰箱清洁、及时除霜、控制温度、控制时间等多项预防食物中毒的基本原则,原料坚持先进先出,以保证所储存食品的新鲜程度。经常性对储存的食品原料进行盘点,对于接近保质期限的原料要尽快使用。

  洗涤分设洗菜池、洗肉池、洗水产品池做到专池专用,避免交叉污染;切配墩生熟分开,专墩专用,操作结束后及时清洗干净,按要求存放。

  食品加工制作人员、售卖人员以及一切与成品有直接关系的工作人员,工作服必须经过严格消毒,并佩戴手套、口罩以及相关工作设备,杜绝任何非工作人员接触成品,百人以上的宴席均按食品安全制度进行留样,以保证食品安全。制定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用于在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时有章可依,按流程上报监管部门并向社会公告。

  主持人:众所周知,我们德州市正在全民动员,努力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作为餐饮行业企业,洪总对自己的酒店有什么制度要求吗?

  洪梅:一、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酒店醒目位置以公示牌形式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信息。

  二、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规范,建立并执行安全管理人员制度,进货查验记录。

  三、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引进索证索票制度》扎实按照规定不折不扣实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采集、留存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票、进货台帐等制度,做到商品可追溯,严格规范食品管理,加强标准化操作等措施,保证就餐者的食品安全与利益。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快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洪总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洪梅: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黄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地菜贱伤农 京津冀"放心农场"敲响优化结构警钟

    W020170509719818163288.jpg

    甘蓝8分钱一斤没人买、640万斤蒜薹愁销路……连日来,德州人的朋友圈多次出现蔬菜滞销的求助信息,菜贱伤农现象再度上演。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蔬菜滞销多存在于陆地菜和小拱棚菜,日光温室蔬菜受影响较小,对此专家建议广大菜农优化种植结构,提高产品档次,有效规避风险。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 134家企业参加对接

    “银企直通车”活动现场.jpg

    5月9日,由德州市工商联和德州市金融办主办的“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等领导,德州市各金融机构、全市134家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请监督!2017年德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公示

    timg.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教基字【2017】5号)要求,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把关、县市教育局审核,现初步审定符合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条件的应届学生共863人,其中现役军人子女9人、烈士子女1人、华侨子女1人、听力障碍学生2人、少数民族学生850人。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文明交通劝导 志愿者在行动

    1111.jpg

    炎炎夏日,“文明出行专项行动”犹如一股清风,吹拂着城市,让广大市民感受着专项行动所带来的清新和进步,更是唤醒了人民思想深处对文明生活的向往。在整专项行动过程中,城市的交通路口闪现着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将举办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

    由市总工会与本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请有意愿参赛的单位在5月15日前以代表队名义,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详细]

    2017-05-1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