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焊接:做基础 抓高端 推动创新转型

2017-05-10 16: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见习记者 徐瑞

  编者按:近日,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公布了第一批全省中小企业创新转型优胜企业名单,全省共有211家企业上榜,其中包括德州市15家企业。为展示全市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局面,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德州市中小企业局,对15家企业进行专访,挖掘企业在创新转型方面的典型做法,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发挥主体意识,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成就更多科技“小巨人”。

聚力焊接:做基础 抓高端 推动创新转型

——聚焦德州15个科技“小巨人”系列报道之二

聚力焊接一年要给伊萨公司生产12000吨左右的商品,产值约达1200万美金左右

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

墙上挂满了公司的发明专利证书和各种表彰

工人在整洁的车间里生产焊丝

  大众网德州5月9日讯记者 董天力 见习记者 徐瑞)近日,在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的展厅,工作人员自豪地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了公司的新产品不锈钢药芯焊丝,“可别小瞧这款药丝,它是以CO2保护进行立向上对接焊,是一种非常高效的焊接技术,可以代替进口产品,我们目前正对它进行扩大规模生产。”

  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近年来积极进行创新转型,独立研发的许多新产品都已打开了广阔的市场。经过这几年在创新方面的探索,聚力焊接在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资产总计达4.3亿元,出口创汇4500万元。即使在近两年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每年也能保持30%以上的增长,包括外贸出口。

  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乔吉春说,我们的创新不是空中阁楼式的创新,而是立足基础、打好底盘,在此基础上追求效益。这几年的发展,我们本着把基础产品做大、做强、做实,然后再不断开发新产品的原则发展,因为只有把基础做实,才有资金搞创新。此外,公司在传统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和设备创新,并且确立了管理创新制度。“我们强调以人为本,设立除尘设施、降温设施,为车间员工创造更为舒适的工作环境,同时设立激励机制,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创新过程需要技术、人才,光靠自己的人才肯定不够,我们将目光转向了科研所,国内许多知名的行业专家都与我们建立了合作关系。”乔吉春说,“目前,我们与国内的许多知名院校也有合作,最典型的就是山大。”

  据了解,聚力焊接目前在国外已经具有了很高的知名度,尤其是欧美地区。虽然欧美国家对产品要求比较严格、苛刻,但是聚力焊接已经成为了当地非常知名的供货商。“世界第一根焊条”的生产厂家——伊萨公司,目前也聚力焊接进行着深度的合作,据乔吉春介绍,聚力焊接一年要给伊萨公司生产12000吨左右的商品,产值约达1200万美金左右。

  “今后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延续现在的创新转型模式,基础产品的规模继续扩大,不断研发新产品,通过新产品追求利润。”乔吉春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多地菜贱伤农 京津冀"放心农场"敲响优化结构警钟

    W020170509719818163288.jpg

    甘蓝8分钱一斤没人买、640万斤蒜薹愁销路……连日来,德州人的朋友圈多次出现蔬菜滞销的求助信息,菜贱伤农现象再度上演。大众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受市场供过于求等因素影响,蔬菜滞销多存在于陆地菜和小拱棚菜,日光温室蔬菜受影响较小,对此专家建议广大菜农优化种植结构,提高产品档次,有效规避风险。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 134家企业参加对接

    “银企直通车”活动现场.jpg

    5月9日,由德州市工商联和德州市金融办主办的“银企直通车”活动启动仪式在德州会展中心举行。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俊昀,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等领导,德州市各金融机构、全市134家工商联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洪梅: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为食客烹制放心菜肴

    111.jpg

    5月9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79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山东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老德祥餐饮运河店的总经理洪梅,她在访谈中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保障食品质量和安全所采取的措施等内容。[详细]

    2017-05-10:大众网
  • 请监督!2017年德州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公示

    timg.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教育局了解到,按照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教基字【2017】5号)要求,通过学生申请、学校把关、县市教育局审核,现初步审定符合2017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特殊考生条件的应届学生共863人,其中现役军人子女9人、烈士子女1人、华侨子女1人、听力障碍学生2人、少数民族学生850人。 [详细]

    2017-05-09:大众网
  • 德州将举办第二届职工羽毛球赛

    由市总工会与本报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将于5月20日至21日,在市体育中心羽毛球馆举行。请有意愿参赛的单位在5月15日前以代表队名义,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详细]

    2017-05-10: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