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刘志胜:打造绿色餐饮 让临邑人民吃得放心

2017-06-02 09:3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临邑县东方金源大酒店经理刘志胜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临邑县东方金源大酒店经理刘志胜

  大众网德州6月2日讯记者 翟岩)6月2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85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东方金源大酒店经理刘志胜。他在访谈中介绍了酒店在食品安全方面采取的措施,以及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活动中的安排部署等内容。

  刘志胜在访谈中介绍说,东方金源大酒店座落于临邑县城苍圣大街东首路北,营业面积2600平方米,拥有职工80人,能够容纳700人同时落座就餐,是县城大型闻名的餐饮服务单位。

  “我们把绿色餐饮、食品安全、健康人民为工作目标总抓手,使食品安全工作让上级领导放心,让全县人民放心。”刘志胜说,酒店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设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专门负责酒店食品加工全过程的安全工作。围绕食品安全工作酒店制定了八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各岗位并设有责任人,负责监督各岗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健全严格的规章制度,增强了岗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也赢得了全县人民的信赖,为酒店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访谈最后,刘志胜表示,酒店承诺做到购进食品原材料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索证索票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食品留样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坚决执行食品加工环节责任到人追究制。从食品原材料粗加工、清洗、切配到烹饪都标注责任人,决不允许任何环节出问题。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大家都知道,我们德州正在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为了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全面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从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中确定了100家企业,将陆续邀请企业负责人走进演播室,介绍食品生产经营相关情况,比如他们的诚信经营的理念、做法,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的措施,以及对诚信经营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观点看法等内容。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临邑县东方金源大酒店经理刘志胜,欢迎您。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刘志胜: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节目开始之前我们先有请刘总简要介绍一下东方金源大酒店的基本概况。

  刘志胜:东方金源大酒店座落于临邑县城苍圣大街东首路北,营业面积2600平方米,拥有职工80人,能够容纳700人同时落座就餐,是县城大型闻名的餐饮服务单位。我们把绿色餐饮、食品安全、健康人民为工作目标总抓手,使食品安全工作让上级领导放心,让全县人民放心。

  主持人: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更好地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之部署要求,作为餐饮行业企业,咱们临邑县东方金源大酒店有什么制度要求吗?

  刘志胜:在创城活动中,我们临邑县东方金源大酒店紧紧围绕这项工作中心,全方位迎接省、市“创城”工作验收,健全组织、健全制度,实行领导责任分工负责制。酒店成立了“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设有专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专门负责酒店食品加工全过程的安全工作。围绕食品安全工作酒店制定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从业人员岗位培训制度》、《食品采购登记管理制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废弃物(垃圾)处理制度》、《调味品和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制度》等八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酒店十一个食品加工处岗位分别制定并全部上墙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各岗位并设有责任人,负责监督各岗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健全严格的规章制度,增强了岗位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也赢得了全县人民的信赖,为酒店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持人:咱们老百姓到饭店去吃饭,最担心的就是食品安全问题。贵酒店在加强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上采取了哪些措施?

  刘志胜:我们坚决执行食品原材料验收环节,索证、索票、登记责任追究制。酒店专职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人,认真履行从食品原材料验收,索取食品生产出厂许可证、产品质量合格证、食品检验检疫证等证明材料,同时索取产品发票并登记。我们承诺做到:购进食品原材料合格率达到百分之百,索证索票达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食品留样率达百分之八十以上。坚决执行食品加工环节责任到人追究制。我们从食品原材料粗加工、清洗、切配到烹饪都标注责任人,决不允许任何环节出问题。以绿色餐饮、健康饮食为目标抓食品安全。酒店先后两次邀请食药监局的领导到酒店讲解“合理膳食”、营养宝塔知识讲座,并派专人参加了山东省“减盐控油防控高血压”学习研讨班,并被聘为“山东省减盐控油防控高血压餐饮业协会会员”。酒店专门研制了低盐菜谱,菜品达四十余种。

  主持人: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节目就快接近尾声了,只有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才能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吃得放心。最后也感谢刘总能够做客我们的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再见!

  刘志胜: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出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左转扣3分罚200元

    W020170601635537444724.jpg

    近日,德州市民赵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德州市人民医院北门出口禁止左转标志设立不明显,自己没看到标志左转后被贴罚单。大众网记者随后进行了采访。 [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扎心了老铁!六一儿童节 他们是警察的孩子

    11111.jpg

    忠于祖国和人民是每个警察的灵魂,崇拜父母和英雄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作为警察的孩子,他们光荣而自豪,在同龄孩子那里可以有“炫耀”的资本。也因为这份自豪和警察的职责,让他们得不到父母的时时呵护与陪伴。而作为警察爸爸或是妈妈,他们或许不够称职,有的时候甚至有些“狠心”,但他们对孩子爱的更加深沉。[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德州主城区开查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

    11111.jpg

    6月1日起,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开始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者提供三种处罚方式,任选其一。当天上午,交警部门在三个路口开展了试点整治行动,一个小时的时间,违法者中共有32人选择做试题,9人体验交通志愿者,8人缴纳罚款,口头教育27人[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李敏:让趴在案卷上的法制故事挽救德州孩子

    3333333.jpg

    6月1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五期开讲,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三庭副庭长李敏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德州市十佳女法官,李敏以自己的细心、耐心以及责任心,在八年的少年审判实践中,展现了德州市青年法官奋发有为、向上向善的良好形象。在本期节目中,李敏讲述了自己以“上医治未病”理念,如何让趴在案卷上的法制故事教育、挽救少年儿童的感悟和体会。 [详细]

    2017-06-01:大众网
  • 【快讯】新闻媒体"品牌行"禹城大型采风活动启动

    6月2日上午,新闻媒体“品牌行”禹城大型采风活动在禹城市启动,包括大众网在内的省、市级重点新闻单位的10余名记者齐聚禹城。在一天时间里,采访团一行将深入禹城的重点项目和企业进行调研,对禹城市经济、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和成就展开集中采访报道。 [详细]

    2017-06-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