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2017-06-05 14:1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德州市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

检察长郭晓东发表讲话

入额检察官庄严宣誓

  大众网德州6月5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6月5日,德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首批入额检察官宣誓仪式,在检察长郭晓东的带领下,48名检察官面向面向国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上,郭晓东进行了发言。他说,入额不仅是荣誉,更意味着使命、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检察官,要在坚守信仰上下功夫,做政治坚定地表率,尊崇宪法、敬畏法律,让法治成为一种信仰,自觉把法治顶在头上、记在心间、落实在行动中;要在忠实履职上下功夫,做司法为民的表率,把办案质量作为自身工作的“生命线”,切实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要在苦练本领上下功夫,做素质过硬的表率,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司法专业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和社会沟通能力,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锤炼品格上下功夫,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自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恪守职业良知,砥砺道德品质,带头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带头严格执行司法办案的纪律规定,为全市检察干警树好标杆、做好示范。

  目前检察官入额遴选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标志着德州市检察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郭晓东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大家要牢记自己许下的誓言,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实际行动,坚决捍卫宪法法律的尊严,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为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德州而不懈奋斗。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