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和访谈 锻炼自信心

2017-06-24 14: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见习记者 苏雷

李磊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开始练习“d”字音的发声

大众网苏雷老师为小记者们讲了有关访谈上镜及播音方面的知识

  大众网德州6月24日记者 李磊 见习记者 苏雷)口才训练对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与思维逻辑能力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口才训练,能够培养孩子们口脑协调能力,增强孩子们理解能力与表达能力。6月24日上午,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口才配音课与访谈上镜课,孩子们在欢笑中学习到了语言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上午9时,小记者们连同家长来到培训教室,大众网口才课培训老师李磊就上堂课的重点做了简单提问。“拿过一篇文章,先要怎么样,后要怎么样?”“先要阅读,后要理解。”小记者们异口同声的回答,并把上节课的绕口令温习了一遍。

  正式上课后,李磊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开始练习“d”字音的发声。“会炖我的炖冻豆腐,来炖我的炖冻豆腐……”小记者们跟着老师你一句我一句的开始练习。“好了,接下来我们进行语言表演练习。”李磊老师为小记者们播放了各部动画片的现场真人配音视频,“老师,原来蜡笔小新是女生配音啊。”小记者们观看后纷纷露出惊讶的表情。“配音需要配合画面内容,通过内容带动情绪,语言表达要合情合理。”在李磊老师的启发下,小记者们的好奇心纷纷被带动起来,积极地投入进去,模仿着配音学习起来。

  稍作休息后,大众网苏雷老师为小记者们讲了有关访谈上镜及播音方面的知识。“上镜首先要不晕镜头,把镜头当作眼睛,就像老师在跟你对视一样。”苏雷老师首先播放了一段宣传片,让镜头变得“具体可感”。在苏雷老师的指导下小记者们马上不紧张了,随后,苏雷老师讲解了电视节目主持的语言要求,然后分组练习主持稿,在练习过程中,针对出现的口齿不清等问题,苏雷老师又带着小记者们练习“数枣歌”,“一个枣两个枣三个枣......”小记者们抢着数起枣来,家长也被孩子们逗乐了。

  据介绍,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团,是利用媒体的品牌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课外活动、学习一站式平台,定期为小记者组织各类活动。提高写作的能力、培养敏锐的观察力、完善与人沟通的能力、加强思考判断力和增长知识,是小记者团的五大目标。欢迎更多的小朋友加入到小记者的队伍中来。今后此类活动还会继续开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21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下载.jpg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其中,德州21所中小学入选公示名单。[详细]

    2017-06-23:大众网
  • 德州新湖清淤工作拉开大幕 预计8月中下旬完工

    1111.jpg

    6月23日,是德州新湖清淤工作开展的第三天。大众网记者在新湖风景区管委办公室了解到,由于近两天的降雨,部分工程暂停,但是降水工作还在继续,待天气好转,清淤工作将继续正常进行,预计8月20日左右完工。 [详细]

    2017-06-23:大众网
  • 魏宪华:弘扬民族文化 奉献健康美食

    11111.jpg

    6月23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0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德州鸿熙居布袋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宪华,他在访谈中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以及公司在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详细]

    2017-06-23:大众网
  • 请监督!德州市首批23家"放心农场"名单公示

    W020170510410208014935.jpg

    日前,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局获悉,德州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畜牧局、市蔬菜办、市水产办在全市采取经营主体自愿申报和县市区相关部门初步审核的基础上,通过查验资料、实地考察、评议分数、择优择强等方式,分别确定了德州市“放心农场”中的“放心粮仓”、“放心果园”、“放心牧场”、“放心菜园”、“放心渔场”行业初选名单。 [详细]

    2017-06-22:大众网
  • 德州业主质疑交房款项不合理 多方追问疑团终解开

    近日,在德州宝林大东关颐景园买房的任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买的房子近期交房,但对交房通知单上几处要交的费用存有疑问。在向房地产公司咨询时,房地产公司回应称这些费用都是合理的,且所有业主统一交付,不存在问题。23日,大众网记者就任女士遇到的疑问进行了采访。 [详细]

    2017-06-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