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业主质疑交房款项不合理 多方追问疑团终解开

2017-06-24 11:1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曹伟

  大众网德州6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曹伟)近日,在德州宝林大东关颐景园买房的任女士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自己买的房子近期交房,但对交房通知单上几处要交的费用存有疑问。在向房地产公司咨询时,房地产公司回应称这些费用都是合理的,且所有业主统一交付,不存在问题。23日,大众网记者就任女士遇到的疑问进行了采访。

  “交房通知单上写的有线电视初装费200元每户,我以后想自己装网络电视,不用有线电视为什么还要交这钱?燃气报警费390元每户,之前我买的都是300块钱左右,这里价格明显高。装修押金3000元每户,但是我看回迁户的交房通知单上是可选择的,为什么我们商品房都要交?还有如果我打算把房卖了不装修,这些钱怎么办?”任女士说还有一些别的费用大大小小加起来有将近2万块钱,不是一个小数目,她觉得其中这几项设置不合理。

  6月23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宝林大东关颐景园售楼处,找到售楼处的工作人员提出了关于通知单的疑问。售楼处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装修押金在业主装修完,物业公司检验业主没有违反装修条款后,可以退还给业主。如果业主要卖房,可以把装修押金证明给买方,从买方那拿回3000元,把装修押金证明给对方即可。押金到时只退还给证明持有人。因为回迁户的房子在建造时已是简装修,不装修可以直接住,若要精装修也要交装修押金。而商品房属于毛坯房,不装修无法入住,所以必须交装修押金。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对于有线电视费用和燃气报警费用,他们只知道每户是统一交的,至于价格如何设置的他们并不知道。

  大众网记者随后在颐景园售楼处采访了刚拿到房子钥匙的张女士。“这的房子卖给那么多人,房地产开发商不可能在这些费用上做手脚吧。即使扣些钱,应该也在正常范围内。”张女士表示她对这些费用设置没有什么质疑。

  带着任女士的问题,下午2点左右,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德州市房屋管理中心。在提出疑问后,房屋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属于价格问题,应找物价局咨询,他们无权管理。

  随后,大众网记者找到了德州市物价局。物价局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解释了这些疑问:“燃气报警费是包括300元的报警器费和90元的安装软管费,这项费用属于市场调节而不在政府规定的价格调控目录中,我们是无法对其进行调控的。至于装修押金,国家是有相关文件说明的,可以在业主装修完后,返还押金。有线电视线缆一般是由开发商委托有线电视公司铺设,而且费用也由开发商先期垫付,这在房地产公司和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上都有体现。业主应于前期签署购房合同时对此提出疑义,合同签署后即视作同意其相关条款。”

  经过几方追寻,最终交房通知单上的疑问得到了合理解释,任女士对此也表示理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夏津站开赛

    W020170625585586839132_副本.jpg

    6月25日,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德州?夏津站)在德州市夏津县开赛。千余名跑步和旅游爱好者在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热力开跑。 [详细]

    2017-06-25:大众网
  • 百舸争流 京津冀鲁龙舟邀请赛在德州开赛

    比赛中的唯一支女子队伍.jpg

    6月25日,由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州市体育局、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德州“京津冀鲁”龙舟邀请赛暨德州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在锦绣川风景区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聊城、临沂的8支高水平龙舟队及德州市10支龙舟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详细]

    2017-06-25: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和访谈 锻炼自信心

    QQ图片20170624143618_副本.jpg

    口才训练对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与思维逻辑能力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口才训练,能够培养孩子们口脑协调能力,增强孩子们理解能力与表达能力。6月24日上午,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口才配音课与访谈上镜课,孩子们在欢笑中学习到了语言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详细]

    2017-06-24:大众网
  • 德州21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下载.jpg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其中,德州21所中小学入选公示名单。[详细]

    2017-06-23:大众网
  • 去年7月至今德州市两级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28件47人

    6月26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禁毒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德州市两级法院审结一审毒品犯罪案件28件47人。案件数量、犯罪人数,同比都有所下降,尤其是犯罪人数明显减少。涉及罪名主要集中在贩卖毒品和容留他人吸毒两个罪名,其次是运输毒品和非法持有毒品犯罪。出现了非法生产、买卖制毒物品罪,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等新型犯罪。 [详细]

    2017-06-2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