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中学生合唱比赛

2017-06-26 10:29:00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王志伟

  

  “原野上的草木,有春也有秋,道路上的脚步,人人有追求……”6月25日,嘹亮的歌声响彻德州大剧院,来自我市13个县市区的13支代表队1000余名学生汇聚在一起,参加德州市2017年首届中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合唱比赛。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活动以县市区为单位参加,演出队伍由各县市区在当地经过层层选拔后推选而来。

  据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包括《富强歌》《民主歌》《文明歌》《和谐歌》《自由歌》《平等歌》《公正歌》《法治歌》《爱国歌》《敬业歌》《诚信歌》《友善歌》《幸福少年》《快乐少年》14首歌曲,组歌主题鲜明、旋律优美,符合青少年认知习惯,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推广传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歌,是在青少年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在全市中小学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规范学生言行,对学生今后良好习惯的养成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最终,代表德城区参赛的德州市第十中学代表队和代表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参赛的德州市第七中学代表队获一等奖。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夏津站开赛

    W020170625585586839132_副本.jpg

    6月25日,2017“跑游山东”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德州?夏津站)在德州市夏津县开赛。千余名跑步和旅游爱好者在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热力开跑。 [详细]

    2017-06-25:大众网
  • 百舸争流 京津冀鲁龙舟邀请赛在德州开赛

    比赛中的唯一支女子队伍.jpg

    6月25日,由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德州市体育局、德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单位协办的中国·德州“京津冀鲁”龙舟邀请赛暨德州市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在锦绣川风景区开赛,来自北京、天津、河北、聊城、临沂的8支高水平龙舟队及德州市10支龙舟队近300名运动员参赛。 [详细]

    2017-06-25:大众网
  • 大众网德州小记者学习口才和访谈 锻炼自信心

    QQ图片20170624143618_副本.jpg

    口才训练对提高孩子们的自信心与思维逻辑能力有着重要作用。通过口才训练,能够培养孩子们口脑协调能力,增强孩子们理解能力与表达能力。6月24日上午,大众网德州频道两位老师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口才配音课与访谈上镜课,孩子们在欢笑中学习到了语言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详细]

    2017-06-24:大众网
  • 德州21所学校入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下载.jpg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和试点县(区)遴选结果名单,其中,德州21所中小学入选公示名单。[详细]

    2017-06-23:大众网
  • 德州市多部门开展包片义务劳动保护环境卫生

    6月25日,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局等市直部门组织110余名干部职工,到董子文化园景区开展包片义务劳动,打扫景区卫生,维护责任区环境清洁。 [详细]

    2017-06-26:德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