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交警微信推6大新功能 打造“指尖服务平台”

2017-06-27 17: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董天力

  大众网德州6月27日讯记者 董天力)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交警微信平台二期功能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交警微信平台功能再升级,新推出了事故快处、交通设施举报、交通违法随手拍、微信移车、微信大厅以及电子警察分布查询6大新功能,为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指尖上的服务”。

  德州交警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dzjj122)新推出的事故快处功能主要用于对轻微事故的快速处理。当轻微事故发生时,市民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平台上的事故快处功能,发送事故地点、事故图片、事故当事人双方(多方)联系方式到德州交警微信后台,系统会将事故情况实时通过微信发到值班民警的手机上,当民警确认事故后,系统会自动向当事人发微信通知,此时当事人可撤离事故现场等待事故处理和理赔等相关结果。同时,该功能直接落实到德州交警的事故大队,责任到人,大大减少了当事人在等待处理事故时的时间。

  交通设施举报和交通违法随手拍功能激发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当市民发现损坏的交通设施、事故多发点和道路上的车辆违法行为等问题时,拍下照片,上传到德州交警微信平台,民警经核实后会尽快处理市民所举报的问题。“这一功能的推出虽然加大了我们的工作量,但是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把德州市的交通管理工作做好。”德州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向大众网记者说道。

  停车时摆放到车前的电话号码牌无形中会泄露车主的个人信息,德州交警微信平台微信移车功能的推出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市民通过德州交警微信平台上的微信移车功能通知对方车辆所有人移车,移车信息会通过微信推送给对方驾驶人手机上,这一过程都是在微信后台运行,没有第三方介入,维护了市民的个人隐私。

  电子警察分布查询功能主要供市民查询城区内的电子警察设备分布情况,目前,德州交警支队直属四个大队的电子警察设备已录入完成。

  据悉,德州交警微信平台自2014年6月运行以来,先后开通了3大类13个功能板块,8项车管业务可在手机上直接办理,对绑定用户可提前告知机动车和驾驶人违法、临界日期等32项交管业务,将服务前移到广大市民的指尖上,是山东省内实现交管服务功能最早的公安交管微信,2015年顺利通过山东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成果项目鉴定评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