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诚信企业访谈】王利利:坚持餐饮安全第一 服务百姓人家

2017-07-07 19: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临邑县犁城人家酒店经理王利利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临邑县犁城人家酒店经理王利利

  大众网德州7月7日讯记者 翟岩)7月7日,由大众网德州频道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的大型系列访谈栏目“百家诚信企业访谈”上线第94期,本期做客栏目的嘉宾是临邑县犁城人家酒店经理王利利,她在访谈中介绍了临邑犁城人家酒店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保障食品安全方面的具体做法等内容。

  王利利介绍说,犁城人家酒店始建于2008年9月,下设两个餐饮店,分别位于临邑城区刘江街中段路北和临邑县铜牛城标西侧路南,因县城地图形似“卧牛”素有“卧牛城”“犁城”之别称,故起名“犁城人家”酒店。酒店经营宗旨是:面向城乡大众,服务百姓人家,始终坚持“餐饮安全第一,诚信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让顾客吃的放心吃的满意是酒店服务的目标和方向。

  “创城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此是大家的共同意愿,每一位市名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王利利说,在今后的经营中,酒店会继续严格按照标准配合食药局等各级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强落食品安全生产,做到守法持续经营,为建设“食安山东”、“食品安全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附: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2016年开始,德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全面落实省政府“市市创、县县创”的部署要求,以建设“食安德州”为目标,以创建山东省食品安全城市和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为抓手,统领整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使群众满意度得到明显提升。我们大众网与德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合作,推出了“百家诚信企业访谈栏目”。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临邑县犁城人家酒店经理王利利,欢迎您王经理。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王利利: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好!

  主持人:临邑犁城人家酒店可以说是临邑餐饮酒店中比较成功的一个,在众多消费者中拥有较好的口碑,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酒店的基本情况,有请。

  王利利:犁城人家酒店始建于2008年9月,下设两个餐饮店分别位于城区刘江街中段路北和临邑县铜牛城标西侧路南,因县城地图形似“卧牛”素有“卧牛城”“犁城”之别称,故起名“犁城人家”酒店,酒店使用面积1200平方米,现有员工60余人,单间40余间,可同时容纳400多人就餐,本店经营宗旨是:”面向城乡大众,服务百姓人家”始终坚持“餐饮安全第一,诚信服务至上”的经营理念,“让顾客吃的放心吃的满意”是我们服务的目标和方向,酒店先后被评为“临邑县餐饮服务安全示范单位”“临邑县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单位”2014年获得餐饮环节“食安山东”荣誉称号。

  主持人:食品安全是现在大家特别关注的一个方面,关系到百姓的健康,那酒店在食品安全方面是如何做的呢?

  王利利:首先,原材料的采购,全部是正规厂家批量购买的,购买时都要认真检查数量及质量,索要凭证发票,完善进货台账,对所有的购入食材,都如实记录其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批号,保质期及供货商名称及联系方式,进货日期等内容,建立进货台账保存商品相关信息,实现商品可追溯。食品经过处理后按照要求分别放冷藏、冷冻,保证食材不变质,按照要求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同时店内配备消毒柜保洁厨,做到餐具盛皿必消毒,消毒后放到保洁橱柜保证餐具的卫生,前厅服务员则将餐具清洗干净后再用热水洗,再放入消毒柜,再摆台,所有的水池专池专用,杜绝一池多用。

  主持人:创建食品安全城市任重而道远,那咱们酒店又是将如何进行发展和安排呢?

  王利利:创城工作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协力,携手共建。此是大家的共同意愿,每一位市名都是创城工作的参与者和受益者。在今后的经营中,严格按照标准配合食药局等各级主管单位进一步加强落实如下重点:

  一是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在酒店公示栏公示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食品添加剂公示等政府监管部门要求公示的相关信息。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按照食品安全标准每天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是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引进索证索要制度》按照规定不折不扣实行,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采集、留存商品相关生产经营信息完善索证索要,进货台账等制度,做到商品可追索,严格规范食品管理,加强标准化操作等措施,保证就餐者的食品安全与利益。四是积极关注和学习国家食品法规制度与监管部门积极配合,做到守法持续经营,做当地餐饮业中食品安全的标准企业。

  主持人:还是那句老话“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也是百姓关注的焦点,任重而道远。由于时间的关系,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最后也再次感谢王经理做客我们大众网演播室。本期节目就是这些,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王利利:谢谢大家,再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平安齐河 荧光童行”公益活动启动 五部门联手护航学生安全

    交警带领身着荧光衣的学生过马路.jpg

    )“穿上颜色鲜亮的荧光衣,过马路再也不怕了!”领到崭新的荧光衣,齐河县第五小学三年级三班学生李佳琪开心地告诉大众网记者。9月29日上午,由齐河县文明办、共青团齐河县委、大众网齐河新闻中心共同主办,齐河县教育局、齐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办,爱心企业山东黑马集团齐河分公司赞助的“平安齐河 荧光童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齐河县第五小学正式启动,首批500余件承载着爱心的荧光衣送到学生手中,此项公益活动将为齐河县城区小学生交通出行再添安全保障。 [详细]

    2017-09-29:大众网
  • 保护未成年人从预防做起!“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团德州开讲

    1212.jpg

    为普及法律知识,预防校园暴力及网络犯罪,9月29日,“法治进校园”全省巡讲团在德州五中开讲。省、市未检部门人员及法治巡讲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巡讲活动。 [详细]

    2017-09-29:大众网
  • "两节"期间德州天气"两头雨中间晴" 总体适宜出游

    QQ截图20170929173905.jpg

    马上就要到中秋、国庆长假了,假日的天气情况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9月2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10月1—8日),预计德州将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出现在1日和7、8日前后,其余时间以晴到多云为主,气象条件总体比较适宜出行。[详细]

    2017-09-29:大众网
  • "双节"将至德州物价局发声 景区不得变相涨价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部门获悉,国庆、中秋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德州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国庆、中秋节日市场价格政策提醒告诚函》,导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消费者如果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详细]

    2017-09-28:大众网
  • 捐赠图书保护非遗 德州市工商局文化扶贫不断深化

    近日,德州市工商局协调玫琳凯山东分公司组织的“真情共筑希望?续写爱的传奇”——玫琳凯爱心捐助暨东路梆子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庆云县尚堂镇中仓小学举行。 [详细]

    2017-09-2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