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将至德州物价局发声 景区不得变相涨价

2017-09-28 17: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大众网德州9月28日讯记者 翟岩)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部门获悉,国庆、中秋将至,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防止发生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德州市物价局发布《关于国庆、中秋节日市场价格政策提醒告诚函》,导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防止各类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消费者如果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落

  德州市物价部门提醒告诫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依法经营。

  实好明码标价规定

  各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经营者应当明码标价。开展促销活动时,要认真规范降价、打折、返券、赠送等促销行为,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诱导他人进行交易;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有价格附加条件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必须如实标示馈赠物品的品名、数量等。

  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稳定

  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景区门票价格政策,并在显著位置公示,严禁通过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形式变相提高门票价格,同时要着力规范景区内所有餐饮、零售摊点、车辆停放等服务场所的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禁欺客、宰客,净化旅游市场环境,促进旅游消费。

  规范公路、铁路客运价格秩序

  各客运公司、出租车公司、公交公司、铁路、高速公路等单位要自觉规范价格行为,维护交通客运市场的价格秩序,严禁超过政府定价擅自涨价、价外收费、误导性标示等违法行为发生。落实好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各高速公路救援服务公司、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相对封闭区域内经营者要做好商品及服务价格明码标价工作。

  做好房地产市场价格监管

  两节期间适逢商品房销售旺季,各在售热销楼盘和房地产中介要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不得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扰乱房地产市场价格秩序。

  发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举报

  各经营者和相关单位要按本提醒告诚函的要求,立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规范价格行为。全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市场价格监管,畅通“12358”价格举报渠道,对经提醒告诫仍然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依法查处。对节日期间发生的典型案例,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有关经营者的价格行为进行监督,若发现存在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护航外贸企业发展!德州举办2017年海关政策宣讲会

    为推进德州外贸进口企业进一步了解掌握海关政策,打造诚信经营品牌,9月28日上午,“诚信兴商 海关护航”政策宣讲会在德州举办。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德州海关关长杨鲁泉出席宣讲会并讲话。[详细]

    2017-09-28:大众网
  • 技术员屈文帅:从普通维修工到德州市“金牌职工”

    IMG_256.jpg

    9月28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二十二期开讲,德州实华化工有限公司技术员屈文帅做客大众网演播室。[详细]

    2017-09-28:大众网
  • 双节假期即将来临 德州旅游局发布出游提示

    u=1766052777,3073478506&fm=27&gp=0.jpg

    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即将到来,为了维护市民外出旅游的合法权益,德州市旅游局特发布2017年十一长假旅游出行提示,市民参团旅游请选择正规旅行社,警惕低价旅游陷阱,理性消费、文明旅游。[详细]

    2017-09-28:大众网
  • 德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揭露三种高发诈骗案

    u=4095711435,1387399820&fm=27&gp=0.jpg

    近年来,德州公安机关联合电信、银监、银行业等金融部门和机构,成立反诈骗中心,多警种、多部门合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尽管如此,仍有不少市民“中招”。如何提前防范层出不穷的诈骗手段?近日,德州市反诈中心民警整理了出现频率较高的三种诈骗的案例手段,借此提醒市民提高防范意识。[详细]

    2017-09-27:德州日报
  • 1-8月份德州消费市场平稳运行 支撑因素稳固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部门获悉,2017年以来,德州市消费市场平稳运行,传统支撑因素越发稳固,四大行业经营运行新形势、新态势越发明显。 [详细]

    2017-09-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