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启动

2017-07-20 14: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7月20日讯(记者 庄滨滨 通讯员 赵勇 刘悦)7月20日,德州市慈善总会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的通知》,标志着全市2017年度“精准扶贫·慈善助学”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动员社会各界与广大人民群众热情参与,帮助全市寒门优秀学子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本次活动救助对象为全市低保家庭或因家庭成员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符合市慈善总会相关救助规定)的高考新生(含本科、专科、高职);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华宇职业技术学院、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高中确系建档立卡的扶贫对象家庭并同时享受低保待遇,户籍为德州四区范围内的在校生(本年度九月份新生不列入本次救助范围);县(市、区)高考本科新生,依据属地救助原则,原则上由所在县(市、区)慈善部门给予救助,在不重复救助的基础上,对部分确系建档立卡的扶贫家庭并同时享受低保待遇的高考新生由所在县(市、区)慈善总会推荐上报,审核公示无异议后,依据相关救助管理办法进行适当救助。

  据悉,本次助学公益活动,高考本科贫困新生拟每人一次性救助5000元;高考专科、高职贫困新生,拟每人一次性救助2000元;德州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华宇职业技术学院在校贫困生,拟每人一次性救助2000元;德州一中、德州二中、德州实验高中在校贫困生,拟每人一次性救助1000元。

  依据不重复救助的原则,对得到政府相关部门和其他社会团体救助的学生,不再进行救助。符合救助条件的学生不能同时向不同单位或慈善分会、学校重复申请。

  8月1日至8月10日为材料上报阶段;8月11日—15日为调查、审核和审批阶段;经审核和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受助学生;8月底前,举行救助金发放仪式。详情可登陆德州市慈善总会网站(www.dzcs.org.cn)进行查询。

  同时,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本次贫困大学生救助活动。德州市慈善总会捐赠账户:德州市工商银行德城区支行1612002119026498623。联系人:林丽,电话:0534-2687312。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点赞!德州公安推出系列行政管理服务便民新举措

    W020170719583926128660.jpg

    户籍业务全城通、电子出入境证件再次签注制作权限向县级公安机关下放、交警19项窗口业务下放到21个所队合一试点派出所……7月1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召开的“德州公安行政管理服务便民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德州市公安机关在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交警违法处理、车驾管业务办理等方面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简政放权,实现全城办理、就近办理,让群众少跑路,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
  • 陈良:卖掉房子借遍亲朋,创业7年成全国特种履带"大拿"

    IMG_0692_副本.jpg

    7月2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二期开讲。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良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齐鲁最美青年、德州市创新型优秀企业家、德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陈良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创业路上的感悟与收获。[详细]

    2017-07-20:大众网
  • 德州现违法"骑行团" 交警查处后仍有人机动车道骑行

    0.jpg

    近日,临沂暴走团在马路暴走被出租车撞倒造成一死两伤的新闻引发广泛关注,在警醒人们注意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也有一些人不为所动。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路自岔河桥到减河桥一线,连日来有这样一批骑行爱好者,他们每天清晨5点多,在机动车道上快速骑行,甚至闯红灯、任意变道,惊险万分。[详细]

    2017-07-19:大众网
  • 德州手艺人与糖相伴20载 "吹"功一流亟待薪火相传

    W020170719736055722525.jpg

    每当逢年过节,“吹糖人”是庙会上、集市里必不可少的民间传统手艺,如今走街串巷“吹糖人”的挑担郎已不多见,购买的人也寥寥无几,大多数人只想看个热闹。在德州,李树友就是一名传统的“吹糖人”手艺人,41岁的他,与自己热爱的这门技艺,已走过风风雨雨整整20多个年头。 [详细]

    2017-07-19大众网
  • 德州卫计委启动"三个一批"行动 分类救治推进健康扶贫

    近日,德州市卫生计生委出台《关于印发德州市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行动计划的通知》,组织对患有大病和长期慢性病的贫困人口开展分类救治,精准推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 [详细]

    2017-07-2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