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德州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053元

2017-07-27 17:19: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德州调查队了解到,2017年上半年德州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改善。上半年,德州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053元,增速为8.5%,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6951元,同比增长9.0%,与德州市经济增长(GDP增速7.7%)基本保持同步增长。

  城镇方面,工资性收入仍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上半年德州市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66.6%,在收入结构中所占比重最大,仍然是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在收入结构中增幅最大,分别高于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7、3.9和1.5个百分点。

  农村方面,转移净收入是农民收入增幅最大。2017年上半年德州市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为773元,增幅为11.6%,分别高于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和财产净收入1.3、5和5.8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建议,应加大对低收入城镇居民的帮扶力度。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过低制约了德州城镇居民整体消费水平的提高,深化金融体制改革,为农民增收提供金融支撑。鼓励多种经营,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建议各级政府要继续鼓励农民自主创业,增加经营净收入、财产性收入的比重。另外,完善社保体系,减少后顾之忧。进一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在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等方面下功夫,多渠道完善社保基金的补充渠道,建立较为完善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减少农村居民消费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打造平安旅游环境

    下载.jpg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旅游局获悉,从本月起至10月,德州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各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做到“全覆盖”检查。 [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刘中华:把万亩"仙草"从南方深山老林"娶"到德州

    刘中华.jpg

    7月27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三期开讲,山东沃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中华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刘中华介绍了自己如何通过创新科技农业技术,成功将生长在南方的铁皮石斛“娶”到了北方,并通过产业扶贫,带动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创业故事。 [详细]

    2017-07-27:大众网
  • 德州首批70名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责任医师名单公布

    u=2291999532,2976067269&fm=26&gp=0.jpg

    26日,德州市人社局网站公布全市首批70名大病保险特殊药品责任医师名单。 [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德州绿化树倒伏砸中轿车 吓傻车上一家四口

    W020170726796020789646_副本.jpg

    “妇幼保健院这边绿化树倒了,砸到我的车了。”德州市民唐先生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称东地大街两旁的一棵绿化树倒伏,砸到了自己的车子,目前车子已经在大树下压了几个小时了,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详细]

    2017-07-26大众网
  • 德州市首例跨省就医成功结算

    7月25日,记者从德州市社保中心医保处了解到,我市参保职工田先生近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顺利出院,出院时直接报销4.9万元,成为全市跨省就医异地结算的首位受益者。 [详细]

    2017-07-27: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