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2017-08-02 16:4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叶开 实习生 苏婷婷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二

任莺和管静正在园区服务站门前等待游客前来

长河公园便民服务站的柜子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见习记者 叶开 实习生 苏婷婷)“姐姐,我朋友的腿碰破了,给我个创可贴吧。”“闺女,我的钥匙好像落这了,带我去失物招领站看看吧……”8月1日下午,暴雨冲刷过的长河公园清新怡人,蓝天白云下,任莺和管静正在服务站门前时刻准备着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自德州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设立便民服务站与志愿服务站,为市民游客提供各类服务便成了管理办人员任莺和管静的日常工作。常来的游客有什么需要都会找到她们,并亲切地称呼她们为“长河公园姐妹花”。

  “便民服务站的设立最大程度上解决了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发生的不确定问题,不管是车胎没气了、身上有伤口了,还是渴了热了,都会找到我们。”任莺向大众网记者介绍道。说话之际,有位大叔走进了便民服务站歇脚乘凉,任莺笑着请他落坐后迅速为大叔倒了杯水。管静告诉记者,今年五月份,游客冯先生在园内丢失一放有现金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的背包,工作人员捡到后交到便民服务站失物招领处,任莺和管静及时与冯先生取得联系,满怀感激的冯先生随即为便民服务站送来了锦旗。

  工作期间,这对“姐妹花”一直笑意盈盈,为来往市民游客发放倡议书,边走边捡拾地上的烟头,还不时为游客指路,嘱咐他们注意安全。“常来的游客都认识我们,有时候走在路上都会和我们打招呼。”任莺和管静表示,每天在长河公园里上班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家。

  据介绍,自德州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以来,长河公园管理办公室在市城管执法局的领导下,以“为人民管理城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提升服务水平为抓手,全面开展文明景区建设工作,在景区内建立便民服务站4处,以提供优质服务为目的,严格按照“三个一”标准服务,站内配有失物招领台、医药箱、维修工具、针线包、纸杯、热水、雨伞等便民物品,保障市民游客应急需求;设立景区志愿者服务站,由工作人员为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服务,如讲解、问询等,进一步增强景区服务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德州接种全国第一针!

    97676693547560665968QN1D864SouthEast.jpg

    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昨日起正式上市供货。8月1日,医护人员展示的已到达德城区广川街道卫生门诊的HPV宫颈癌疫苗,7月31日下午该门诊为市民接种了全国第一针。[详细]

    2017-08-02:新锐大众
  • 台风“海棠”入鲁 德州即将开启“暴风骤雨”模式

    read_image.jpg

    随着台风“海棠”入鲁,德州也受到了波及,开启暴风骤雨模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目前齐河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7级大风,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为此,德州市气象台于今日13时0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广大市民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范。[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 利企便民服务更完善

    W020170801414441295280.jpg

    8月1日,德州市举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闻发布会,介绍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情况。德州市以用户为中心进行需求侧改革,市民和企业可通过互联网登录政务服务门户(PC端)、手机APP(移动端)、政务服务一体机(自助终端)等多渠道申办服务事项,建立了以网络线上办事为主,大厅线下为补充的政务服务新模式。[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德州政务中心文明服务 市民办理业务省事又省心

    工作人员面带微笑为市民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JPG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的窗口前,身着工作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接待着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自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自觉践行文明行为,实行了不少便企利民新举措,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耐心解答的文明服务,获得了市民一致夸赞。[详细]

    2017-08-01:大众网
  • “海棠”过境 齐河市民率先感受暴雨袭城(组图)

    上午还炎热难耐,中午就大雨倾盆。2日,齐河的“画风”转得有些猛烈,伴随着一阵狂风和黑云,大雨倾盆而下,虽然短时间内,给市民带来了些许清凉,但是强降雨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一些麻烦。[详细]

    2017-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