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汽车总站:用微笑让旅客感受温暖

2017-08-02 18: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徐瑞

  编者按:当前,德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均严阵以待、通力合作,应对即将到来的评审,其中,窗口单位作为创城的前沿阵地,其是否公开服务标准和程序,服务是否文明规范,投诉机制是否便捷有效等,直接关乎创城成败。为给创城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展现各窗口单位创城成果,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新闻策划,通过工作人员的一张张笑脸,对全市窗口服务单位创新举措,热情服务群众的工作进行挖掘报道,为全市创城工作助力添彩。

德州汽车总站:用微笑让旅客感受温暖

“透过窗口微笑,看文明德州”系列报道之三

 

邢晓茹为旅客办理购票

车站工作人员帮旅客购票、取票

  大众网德州8月2日讯见习记者 徐瑞)“有什么可以帮你?”德州市汽车总站内,身着统一服装,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们接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们。自德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德州汽车总站以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为目标,创建“三优”汽车站,受到了来自各地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8月2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市汽车总站,服务台前两名工作人员对每一位进入大厅的旅客报以真诚的微笑,车站内各项秩序井井有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出行等内容的宣传画在大厅内随处可见,售票窗口前排起了整齐的队伍,售票员们面带微笑为旅客们办理车票。

  “你好,请问你去哪里?”售票窗口内邢晓茹面带微笑询问着旅客。从1999年来到德州汽车总站工作开始,十八年来,邢晓茹在玻璃窗内为每一位旅客送去微笑和问候。“虽然我们坐在里面,和旅客隔着一层玻璃,但是微笑问候是必须的,要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温暖。”邢晓茹告诉记者。

  “我去济南。”一位旅客的话音刚落,邢晓茹就用娴熟的手法直接从键盘上敲出了前往济南的车次。“工作这么长时间了,都熟练了。”看到记者一脸的吃惊,邢晓茹告诉记者。短短两分钟,邢晓茹就已经帮多名旅客完成购票。

  “先生,还有两分钟就发车了,请抓紧时间。”邢晓茹看了一眼时间,着急地告诉张先生。“服务真的太好了,我耳朵不太好,没听清的时候工作人员就会耐心的给我再讲一遍,人家这么忙,还提醒我别误了车,感觉心里特别舒服。”刚刚买完票的市民张先生一路小跑着告诉记者。

  询问到站、确认车型、唱收票款、撕下车票、交付车票,机械式的工作流程,没一会记者已经感觉到了乏味,但是邢晓茹却全程微笑着一遍一遍地重复着同样的动作。“我们作为服务行业,就一定要把最好的一面献给旅客,有些旅客会比较难缠,这就需要我们更有耐心才行,把所有旅客当作亲人才能更好的服务他们。”邢晓茹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微笑服务不仅仅出现在售票窗口,其他岗位上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会用真诚的微笑、耐心的讲解面对每一位旅客。“我们这些一线服务人员会不定期进行培训,规范文明用语,车站作为一座城市的‘脸面’一定要把文明服务做好。”邢晓茹说道。

  据了解,自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德州市汽车总站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积极响应,车站开展多项措施。全面清理战区范围内的卫生死角,并加强日常保持工作;制作条幅7条、宣传展板3块、立柱宣传画5幅,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对一线服务人员进行文明培训,并在大厅里增设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岗;暑运期间,为方便旅客购票,增设12台自助售票机,并设专人进行管理和服务;增设绿豆汤、防暑药品等;“妈妈小屋”面向旅客开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内首个宫颈癌疫苗上市,德州接种全国第一针!

    97676693547560665968QN1D864SouthEast.jpg

    国内首个获批的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昨日起正式上市供货。8月1日,医护人员展示的已到达德城区广川街道卫生门诊的HPV宫颈癌疫苗,7月31日下午该门诊为市民接种了全国第一针。[详细]

    2017-08-02:新锐大众
  • 台风“海棠”入鲁 德州即将开启“暴风骤雨”模式

    read_image.jpg

    随着台风“海棠”入鲁,德州也受到了波及,开启暴风骤雨模式。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气象部门获悉,目前齐河已出现雷电和降雨,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全市将有雷电活动,并伴有7级大风,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雨。为此,德州市气象台于今日13时0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广大市民随时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范。[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公立医院改革 27家医院建立法人治理结构

    500510556.jpg

    8月1日,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包括德州市人民医院、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州市中医院等在内的全市27家公立医院均在上月底建立健全起法人治理结构,新的管理运行机制将增强公立医院的发展动力和活力,并提高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德州长河公园“姐妹花” 用贴心服务温暖景区游客

    1111.jpg

    “姐姐,我朋友的腿碰破了,给我个创可贴吧。”“闺女,我的钥匙好像落这了,带我去失物招领站看看吧……”8月1日下午,暴雨冲刷过的长河公园清新怡人,蓝天白云下,任莺和管静正在服务站门前时刻准备着为市民游客提供服务。[详细]

    2017-08-02:大众网
  • 本周德州鸡蛋价格平均每斤涨至3.78元 涨幅近三成

    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物价局获悉,据德城、禹城、武城、夏津、临邑、乐陵、齐河等8个县市区的市场价格监测结果显示,与上周相比,我市农贸市场平均价格总水平比上周稍涨0.55%,比去年同期下降1.54%。 [详细]

    2017-08-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