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开讲|窦姗姗:代表德州夺得全省冠军的年轻警花教您如何识别传销

2017-08-10 09:1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编者按】最近几年,尤其是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德州市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青年,他们以卓越的才华和坚实的奋斗,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征程中,谱写出了壮丽的青春乐章。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了团结引导各族各界青年交流互动,成长成才,建功奉献,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青·开讲》栏目,五四青年节之际正式开播,今天推出第十五期,欢迎您的关注。

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窦姗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窦姗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

  大众网德州8月10日讯记者 翟岩)8月10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五期开讲,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窦姗姗做客大众网演播室。窦姗姗凭借自己和队友的努力,曾在全省特巡警比武中获得两个团体第一和总成绩第一名的好成绩。在本期节目中,作为陵城区十大杰出青年,窦姗姗讲述了自己的从警经历,并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公安经侦工作以及德州籍大学生李文星一案给青年朋友带来的警示。

  “我能够代表德州市公安局参加全省特巡警比武,这种机会是难得的,也是让人难忘的。”窦姗姗介绍说,2016年她有幸代表德州市公安局参加了全省公安系统特巡警比武,在赛前训练过程中,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她和队友克服伤病、家庭变故等困难,每天坚持完成高强度的训练量,用强大的意志力不断挑战生理和心理极限,最终不辱使命,取得两个团体第一和总成绩第一名的佳绩。

  近期,德州籍大学生李文星一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访谈当中,窦姗姗从专业的角度来提醒青年朋友,尤其是大学生们如何识别、预防非法传销。“青年朋友尤其是大学生在求职时一定要时刻警醒,避免掉入传销陷阱。”窦姗姗提醒广大青年朋友,随着公安机关打击力度不断加大,传销行为出现了变种,演变出许多新的形式,但无论非法传销怎么变种,都是不以销售商品为最终目的,而以发展人员数量,骗取钱财为最终目的。非法传销主要利用了人们不劳而获的暴富心理、人际信任心理、片面自尊心理、拉人“垫背”的补偿心理,所以切莫相信传销人员灌输的“低投入、高回报”的鬼话,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抱着先试试看的心理盲目加入。

  那么,这个从警只有四年但已是全省冠军的年轻“警花”身上都有哪些故事?请听窦姗姗的讲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