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驰汽车获得德州首个新能源专用汽车“通行证”

2017-08-14 08:5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随着企业成为德州首家拥有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企业,丽驰的整车专用车项目建设不断提速。

丽驰汽车发车区,一辆辆新能源汽车整装待发。

  大众网德州8月14日讯记者 庄滨滨)最近几天,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军一直忙着督促施工方加快冲压、焊装车间改造,随着企业成为德州首家拥有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企业,丽驰的整车专用车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目前1.2万平米的新能源专用汽车生产线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初步完工,省级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也在逐步投入使用,另外省级检测中心的建设也开始了招投标程序,项目预计2018年6月份整体完工。

  丽驰作为新能源小型电动车行业的榜样企业,凭借九衡抗衰减BMS电池管理系统、智能三核混动系统、智能充电曲线等优势,瞄准用户痛点,连续推出多款风靡市场的电动车产品,早在2015年就成为国内行业三甲,品牌优势和市场潜力与日俱增。2015年7月, A股上市公司隆鑫通用以增持51%的股份控股丽驰汽车,双方强强联合共同拓展四轮低速电动车市场,丽驰汽车率先成为行业内A股上市公司控股企业。

  牵手隆鑫,让山东丽驰的发展之路驶入了快车道。2016年3月,隆鑫下属的重庆瀛川实业有限公司将常规专用车及纯电动车厢式运输车整车资质100%股权转让给山东丽驰,进行企业名称和生产地址变更,目前已完成企业重组。其实,早在丽驰汽车自成立之初,就按照上市公司规范自我管理,经过6年多的发展,已经具备了生产新能源专用汽车的生产资质技术条件和产品检测能力,建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自动汽车级四大生产工艺车间,产品60%以上的部件已实现自制,已具备了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能力。

  今年7月23日,工信部公告(2017年第35号)《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298批)中明确“同意重庆瀛川实业有限公司已列入《公告》的所有产品,企业名称变更为‘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注册地址变更为‘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经济开发区迎宾街道66号’,产品商标变更为‘丽驰’牌”。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为德州市第一家拥有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丽驰汽车生产车间场景。

厂区外,丽驰汽车四个大字颇为醒目。

  据张华军介绍,获得新能源专用汽车资质,意味着丽驰汽车可以生产新能源物流车、消防车、洒水车、代步车等城市多功能用车,将进入一个千亿甚至万亿级的市场。同时,按照城市消费者的需求,丽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于更多领域,减少不必要的机动车尾气污染,为城市环保贡献力量。“整车专用汽车项目为我市打造新能源专用汽车产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为拉动德州经济增长贡献一份力量。”

  按照陵城区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清安的话来说,丽驰汽车的跨越式发展正是陵城区新旧动能转换的代表,从2011年注册动工,陵城区以丽驰汽车为龙头,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区,已成功吸引9家配套企业入驻园区,产业园总投资已达48.9亿元,产业集群集聚效应初步显现;2015年,丽驰牵手重庆隆鑫,在资本市场勇敢迈出步伐,进一步促进企业跨越式发展。此外,区委、区政府将丽驰作为龙头企业培育,除了给予政策、要素等扶持,还积极为企业申请了省级技术研发中心等平台,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德州市经信委交通物流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丽驰汽车获得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是全市首家获得相关资质的企业,填补了我市行业空白,对于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德州市乐陵、齐河、禹城、经开区、平原、陵城区等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均形成一定基础,全市整合了50家左右新能源汽车及其上下游生产企业,正在力争打造千亿级高速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21日在德州开幕

    2222.jpg

    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体育局获悉,“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21日在德州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解放军以及10多个大专院校代表团,共180个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6个项目各组别的14个冠军称号角逐。获奖的项目冠军、亚军、季军均获得奖金、奖杯、奖状。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信用山东”新闻信息采用德州名列第三

    u=4140417365,525812623&fm=26&gp=0.jpg

    近日,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对2017年第二季度“信用山东”网站新闻信息报送采用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市作为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新闻信息报送采用累计得分在全省排名第三;宁津县作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城市,在17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创建县(市、区)、试点示范创建园区中排名第二。[详细]

    2017-08-15:德州日报
  • 德州现"共享农机" 农民扫码支付可用喷药机器人

    1111.jpg

    “以前打农药都是靠人工,费时费力,还对身体不好,要是有了共享喷药机器人,咱站在地头上遥控机器人打药,就算拿点租金,也不错啊!”8月14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如党带着上海客户到德城区万亩桃园调研共享农机,围过来的村民了解到机器人可以打药,兴奋地围着潘如党问这问那。 [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丽驰汽车获得德州首个新能源专用汽车“通行证”

    1111.jpg

    最近几天,山东丽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军一直忙着督促施工方加快冲压、焊装车间改造,随着企业成为德州首家拥有新能源专用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企业,丽驰的整车专用车项目建设不断提速。[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德州推进中心城区教育项目手续办理 政务服务中心在行动

    本周,德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动出击,贴心服务,对中心城区28家学校项目手续办理情况进行回访,掌握项目手续办理进度,深入了解项目手续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