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公布最新38个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 看看有你家吗

2017-08-16 11:2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庄滨滨

  大众网德州8月16日讯记者 庄滨滨)为进一步推动“生态美市”建设,提升城市绿化水平,改善生态环境,今年7月份,德州市城管执法局开展了2017年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评选工作。8月15日,2017年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评选结果揭晓,10家单位、28个小区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全市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总数达到395家。

  据悉,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评选对绿化面积 、绿地率、绿化制度等都有明确规定,比如,花园式单位用地面积一般不小于3000平方米,绿化面积占比要超过三分之一,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0%;摆放盆花的办公室比例不低于80%等。花园式小区占地面积一般不小于1万平方米,小区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0%,户均占有小区公共绿地面积不小于3平方米;居民家庭积极开展庭院、阳台和室内养花植绿的家庭绿化美化活动,家庭养花普及率达到80%以上等。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两年评选一次,制定创建方案并实施1年以上的、自查认为达标的单位或小区均可申报。今年德州市共有43家申报。

  7月底,6名绿化专家对申报单位小区进行了现场评估。其中38家达标,还有5家或存在绿化面积不足、或管理混乱等问题,未通过审核。据了解,市级花园式单位(小区)实行复查制动态管理,对已命名的,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随机抽查,复查合格的,保留其称号,不合格的,给予警告,并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撤销其称号。

  附名单:

  10家市级花园式单位

  禹城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

  山东禹王生态食业有限公司

  山东乐家客食品有限公司

  山东宝莲华学校

  临邑师范附属小学崇文校区

  平原县第一实验小学

  平原县气象局

  夏津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庆云县第一中学

  庆云县金书小学

  28家市级花园式小区

  德城区:帝景苑、聚秀城;

  乐陵市:鲁班·御景龙山、澳林中央世纪城、星光城

  宁津县:香榭丽小镇、阳光巴厘岛、海天阳光城、锦绣华庭、天工花园

  齐河县:绿城百合新城桂花园、绿岛华府

  临邑县:盛世家园、龙腾华府一期

  平原县:星空·喜园、红运花园、新都御景

  武城县:玲珑小区

  夏津县:荣兆·锦宸小区、四季城、德兴·翰林苑

  庆云县:恒信绿城小区、丽景城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海香港城、绿城百合花园、泰和名仕港

  运河经济开发区:阳光99小区、金湖湾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郭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