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贤贤"德州过生日 市民现场齐唱生日快乐歌

2017-08-15 17:0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叶开

德州动植物园为大熊猫贤贤布置一新的熊猫馆

工作人员为贤贤特制的生日蛋糕

市民们通过便利贴为大熊猫贤贤写下的生日祝福

  大众网德州8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叶开)“贤贤”和“月亮”这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自从去年秋天来到德州动植物园后,就圈粉无数。8月15日,大熊猫“贤贤”在德州迎来了三岁生日,动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们为“贤贤”精心准备了三周岁生日会,很多市民也专程前来为它庆生,现场甚至出现众人齐唱生日快乐歌的场景。

  “贤贤”是一只拍过电影、走红网络的“明星熊猫”,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牵动着每一位“粉丝”的心。今年8月15日是“贤贤”在德州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工作人员一早就将“贤贤”的熊猫馆布置一新,并为它制作了独特的生日蛋糕,“熊猫的蛋糕主要是用纯净水、西瓜汁冰冻而成,上面搭配了熊猫爱吃的胡萝卜、苹果、窝头等。”来自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任志均向记者介绍道。

  上午10点,从室外玩耍归来的小寿星“贤贤”慢悠悠地回到了熊猫馆,并不知道正有惊喜等待着它,一会儿在水盆里洗洗澡,一会儿在石头上爬上爬下,转悠了好几圈才终于发现属于自己的生日蛋糕,接着便埋头吃起来。在外围观的市民们为“贤贤”唱起《生日快乐歌》,共同为它庆祝三周岁的生日。随后大家还通过便利贴写下了对“贤贤”的美好祝福,在场的孩子们也参与其中,歪歪扭扭的字体下是孩子们对大熊猫最真挚的心意。

  “这次‘贤贤’的生日派对也是对熊猫健康的一个宣传,我们接下来将在熊猫的饲养管理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为大熊猫们购置更多的玩具,让它们能更好地适应环境。”对于之前网络上反映的“贤贤”和“月亮”的健康问题,饲养员任志均表示,两只熊猫的健康状况良好,只是对环境没有完全适应才出现了网络视频中出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以后会更加关注熊猫的身心健康。

  同时,饲养员也在此提醒广大游客,熊猫是对气味和声音特别敏感的动物,大分贝的声音会让熊猫们受到惊吓,游客在观看时请务必保持安静,用正确的方式爱护我们的国宝。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民投诉担心对方有后台 德州副市长:任何人都要依法依规办事

    111111.jpg

    “没想到副市长接听的热线,态度还这么好,俺觉得交的订金肯定能要回来。”8月15日,德州市副市长商怀君到12345市民热线受理中心接听市民来电,在听闻一名乐陵市民在汽车4S店交订金后对方不返还,还声称自己有后台,商怀君请该名市民放心,称任何人都必要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办事,不存在后台背景,将把此投诉件移交给相关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处理。[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21日在德州开幕

    2222.jpg

    8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市体育局获悉,“德州·神通杯”第二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将于8月21日在德州开幕。届时,将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和解放军以及10多个大专院校代表团,共180个代表队,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他们将参加6个项目各组别的14个冠军称号角逐。获奖的项目冠军、亚军、季军均获得奖金、奖杯、奖状。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大熊猫"贤贤"德州过生日 市民现场齐唱生日快乐歌

    2222.jpg

    “贤贤”和“月亮”这两只憨态可掬的熊猫自从去年秋天来到德州动植物园后,就圈粉无数。8月15日,大熊猫“贤贤”在德州迎来了三岁生日,动植物园的工作人员们为“贤贤”精心准备了三周岁生日会,很多市民也专程前来为它庆生,现场甚至出现众人齐唱生日快乐歌的场景。 [详细]

    2017-08-15:大众网
  • 德州现"共享农机" 农民扫码支付可用喷药机器人

    1111.jpg

    “以前打农药都是靠人工,费时费力,还对身体不好,要是有了共享喷药机器人,咱站在地头上遥控机器人打药,就算拿点租金,也不错啊!”8月14日,德州力维机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如党带着上海客户到德城区万亩桃园调研共享农机,围过来的村民了解到机器人可以打药,兴奋地围着潘如党问这问那。 [详细]

    2017-08-14:大众网
  • 德州:驾驶员车证不符上高速 跑掉鞋子终被捉

    近日,德州高速交警利用智能交通管理平台查处一起驾驶人与车型不符的严重交通违法案,驾驶人企图逃跑当场被捉。[详细]

    2017-08-1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