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 新生报到忙坏家长和学长

2017-08-24 20:1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翟岩

彩色的充气拱门上悬挂着迎新的标语

德州一中东校区门口正在迎新的高二学生

  大众网德州8月24日讯(记者 翟岩)8月份的尾巴,又到了一年开学季,德州各学校新生已陆续开始报到入学。8月24日,大众网记者采访德州一中东校区、华宇工学院发现,校园外车水马龙,校园内人头攒动,新生们带着亲友团大包小包浩浩荡荡,迎新的学长、老师齐上阵,安静了一个夏天的校园,顿时人声鼎沸。

  上午9时,大众网记者来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德州第一中学东校区。由于是寄宿制学校,这些新生大多没有远离过父母,许多家长驾车送孩子到校,校区门口和附近新河路马路两侧挤满了庞大的停车队伍,现场还有交警疏导交通。

  报到现场,高一新生大都由父母陪同前来,有的甚至全家总动员,父母、爷爷、奶奶“组团”送孩子入学。从报到登记到搬运行李,从置办日用品到铺床叠被,随行的父母可谓是“服务到位”,新生们反到成了看客,校园里到处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高一新生大都由父母陪同前来

挂着红色绶带的学长、学姐们为新生提供帮助

  “我们家就在开发区住,孩子本来也想一个人来报到,但行李太多了,我们就过来帮着搬行李。”高一新生小罗的母亲说,虽然家离学校很近,但这是小罗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生活,多少有些不放心,所以跟着小罗一起来报到。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小罗一共带来3大包行李,除了衣物和被褥,还和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看上去就像是搬家一样。

  今天也是华宇工学院2017级新生报到的第三天,大众网记者在学院门口看到,彩色的充气拱门上悬挂着迎新的标语,马路旁停着不少等活的出租车,校园里随处可见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学生。

  “学妹你一个人来报道吗?我来帮你拿行李吧。”已近中午时分,日头正旺,挂着红色绶带的学长、学姐们,汇集在新生报到咨询处为刚进校园的新生们提供服务和帮助,一派忙碌的景象。

前来报道的高一新生

校区门口停满了车辆

  “大部分新生都是集中在前两天来报到了,今天来报到的新生已经算很少了,我主要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正在帮忙搬运行的大二学生小孙说,他和班里的同学都提前来到学校,志愿参加迎新工作,他一上午平均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近一百次,感觉胳膊都累得抬不起来了。

  “天这么热,学长们还如此辛苦地帮我们搬运行李,真的很感动。”大一新生小孙告诉大众网记者,自己刚进入大学,就已经感到了大学的温暖,对以后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和期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德州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校陆续开学 德州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平稳有序

    1111.jpg

    进入8月底,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学生纷纷开始返校,学生返校流汇集成暑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8月24日,大众网记者从德州火车站以及德州市汽车总站了解到,近日,德州火车、汽车客运两站暑运学生返程客流开始逐渐增多[详细]

    2017-08-24:大众网
  • 石海涧:勤奋的"二把手"用实干托起社区群众"安居梦"

    IMG_1409.JPG

    8月24日,由共青团德州市委、德州市青年联合会、大众网德州频道联合推出的《青·开讲 我的青春我的梦——德州青年最美故事分享》栏目第十七期开讲。德州市京津冀协同发展产业合作区管委会副主任石海涧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作为陵城区十佳优秀青年,石海涧在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在基层工作中的心得体会。[详细]

    2017-08-24:大众网
  • 德州5单位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

    55038783864834658866QN1D586SouthEast.jpg

    8月22日,山东省农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公布了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创建名单,德州市5个单位入选。其中,乐陵市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山东金鲁班有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入选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德州奥德曼酒庄生态园入选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区,德州市陵城区薛庄社区入选省美丽休闲乡村,齐河县黄河湾渔业景观入选齐鲁美丽田园。 [详细]

    2017-08-24:齐鲁晚报
  • 德州休闲农业年接待游客440万人 营业收入8亿余元

    afbdd12f6f2d4a64ba37ea32acc07aaf.jpg

    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局获悉,截至目前,德州市级及以上农业龙头企业总数达到208家,其中国家级8家,省级33家;上半年规模以上龙头企业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36亿元,同比增长9.8%;利税80亿元,同比增长7.1%。[详细]

    2017-08-24:山东广播电视台
  • 有点甜!七夕未至 德州早已“浪漫”满城

    七夕节,中国传统的情人节!对情侣们来说,这一天是一年中最浪漫的日子。现在虽然距离七夕还有几天,但德州市内早已充满了浪漫的氛围。 [详细]

    2017-08-2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