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难夫妻互相鼓励抗击病魔 陪伴是最好的信物

2017-08-28 15:5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见习记者 祁小丽

  编者按:七夕,当青年男女手捧玫瑰街头表白、皎皎月光下互诉衷肠时,有一种历经岁月洗礼的爱情却在无言中渐增爱意,也许他们眼角布满皱纹,但眼里都是甜蜜,双手虽无年轻时的光泽,但握在一起却更紧密。七夕,大众网德州频道特推出“7对70岁以上老人的爱情信物”策划报道,带领广大网友一起倾听金婚老人讲述艰苦年代的爱情故事,看看他们视若珍宝的爱情信物,汲取爱情保鲜的秘密,获取更多爱的力量。

患难夫妻互相鼓励抗击病魔 陪伴是最好的信物

“7对70岁以上老人的爱情信物”系列报道之五

中午了,李淑珍老人推着老伴儿唐月贤准备回家吃饭

  大众网德州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祁小丽)虽然没有年轻人的浪漫色彩,但是在我们老人看来,平平淡淡过好自己的日子就是真幸福,这些年的互相陪伴就是最好的爱情信物。这段话出自德州一位72岁的老人李淑珍,她和老伴儿唐月贤结婚已经49年了。

  说起这些年的感情生活,李淑珍的脸上浮现出一丝红晕。两个人在一起,没什么比踏踏实实过日子更重要,李淑珍告诉记者,虽然也经常吵架,但是吵完还是担心他下地干活回来会饿,就要爬起来给他做饭。“感情嘛,越吵越深厚,慢慢地也就离不开彼此了。”

  四年前,李淑珍突发脑血栓,整日只能在床上躺着,无法活动只能依靠丈夫,百无聊赖的生活使她的脾气变得焦躁。“幸亏有他陪着我,每天跑老远给我买药。我站不起来发脾气的时候也安慰我、鼓励我,不管我说什么难听的话都一直陪着我。”李淑珍说道,多亏有丈夫的陪伴,才能有和病魔对抗的勇气,最终慢慢站起来。

  然而,好景不长,李淑珍还没有完全康复,去年十月份,老伴儿唐月贤又突患脑梗。看着丈夫躺在床上,李淑珍的心仿佛空了一块。想到四年前自己那场大病,幸亏丈夫陪伴才有勇气抗击病魔,李淑珍暗下决心,不管花多少钱,一定要让老伴儿重新站起来。经过半个多月的复健训练,唐月贤在李淑珍的陪伴下站了起来。一步、两步,一天、两天,渐渐地,唐月贤老人从靠人搀扶,到现在已经可以自己走路了。

  李淑珍拍拍自己的右腿,告诉记者,自己腰间盘突出压迫腿神经,走一小段路腿就会特别疼;但是为了锻炼丈夫走路,每天李淑珍就会推着唐月贤来到小区外面遛弯。“他现在啊,走路越来越稳当了,当初看他躺在床上,真没想到还能重新站起来。”看到远处推着轮椅的丈夫慢慢走过来,李淑珍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土,向老伴儿走去。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德州启动慈善助学活动 资助106名困难学生44.3万元

    1111.jpg

    近日,德州市2017年度“慈心一日捐”暨慈善助学活动启动。德州市委副书记刘贵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景文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副市长董绍辉,市政协副主席许绍华出席仪式。[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深读德州|看“新四大发明”如何改变德州人的生活

    1111.jpg

    古老中国创造的指南针、造纸、火药、印刷术四大发明曾经改写世界历史。不久前,一项针对20国青年的调查显示,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成为这些在华外国人心目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并引发热议。其实,从2011年德州开通高铁,以及近年来逐渐普及的网购和移动支付,再到今年6月陆续出现在德州街头的共享单车,这些最想被国外青年带回家的“新四大发明”在德州一个也不少,同时也实实在在地改变着德州人的生活方式。[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德州地安街由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 禁止车辆停放

    德州地安街由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png

    近日,记者在德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因解放大道人防工程建设封闭施工,德州地安街由原来的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并禁止一切车辆停放。 [详细]

    2017-08-27:大众网
  • 五本毛泽东选集定下一世情

    W020170828423590463704.jpg

    “老张送了我五卷毛泽东语录,我骑着辆简陋的自行车到了他们家,这就算是跟了人家了!”周彦春说起自己当年结婚的经历,嘴上带着嫌弃,但是脸上挂着微笑。72岁的周彦春和张新普已经结婚48年,感情依然像年轻时那样甜蜜。[详细]

    2017-08-28:大众网
  • 陵城区9月底开通城内公交 贯穿城区东西

    大众网记者28日从德州市陵城区交通局获悉,该区计划于9月底正式开通贯穿城区东西的公交线路,彻底结束无城内公交的历史。 [详细]

    2017-08-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