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雨天受伤无法动弹齐河交警半蹲撑起“保护伞”

2017-08-30 17:43: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撒伟 李爱民

老人雨天受伤无法动弹齐河交警半蹲为其撑起“保护伞”

王玉波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抬上救护车

  大众网齐河8月30日讯记者 撒伟 通讯员 李爱民)一名齐河交警半蹲着身体,双手撑着雨伞,为一名受伤的市民遮风挡雨。在其身后一侧,则停着一辆警车,闪着警灯,提示过往车辆和行人绕道而行。8月30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里被几张警察给车祸现场伤者打伞的照片刷屏了。

  网友孙先生告诉记者,8月29日下午,他驾车行驶至齐河县晏坡路与国道309交会处,看到货车与电动车相撞,电动三轮车驾驶员倒地昏迷不醒,一名身穿制服交警察赶紧在现场找了一把伞,并一直打伞为其遮风挡雨。“那场面让我很感动,就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发了个微信,没有想到朋友们都点赞”。

  3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联系上照片中的“打伞交警”齐河交警大队生态城中队民警王玉波。据王玉波回忆,当日下午3时20分左右,天空下着小雨,自己当时正在国道309路段执行巡逻任务,突然听到前方路口传来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和车辆撞击的声音。该路口平时大小车辆过往频繁,一直也是大队重点关注和治理的路段。

  见状,王玉波连忙驱车上前,只见一位老大爷正躺在马路中间,双手和地上流了不少鲜血,被撞的电动三轮车并无大碍。据同其相撞的货车司机讲,当时他正沿晏坡路从南向北正常行驶,骑电动三轮道老大爷沿309国道由西向东行驶,由于老大爷车速过快加上操作不当两车瞬间相撞,好在货车司机提前发现并急速向外侧打方向,不料老大爷的电动三轮车还是同货车相撞,老人随即摔倒在地,右手和头部一直流血不止。 由于该路段车流量较大。王玉波见状,安排同事将警车停在来车方向,并打开警灯,防止电瓶车、小轿车因视线模糊轧在受伤男子身上,造成二次伤害。

  王玉波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安全起见,自己当时未贸然移动受伤男子的身体,向围观群众借了一把伞,让他靠在我身上,给他打伞遮雨”,王玉波说,后来腿都蹲酸了,直到20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王玉波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固定在担架上抬上了救护车。这时,雨已经使得王玉波的衣裤和鞋袜尽湿,双手冻得通红,鼻涕直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